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哪些房企赢在“跑得快”

2017-06-28 09:15:35 来源: 理财周刊

2017年即将过去一半,哪些房企在发力狂奔?又有哪些房企仍然原地踏步?观察各个开发商在今年前5个月的综合表现,我们也许能够从中发现一些市场层面的变化,同时也能有利于购房族做出更为合理的决策。

仍有房企发力快跑

虽然楼市整体受到调控影响而表现平淡,但这并不能妨碍部分房企表现抢眼。

具体来看,以碧桂园为首,包括泰禾、龙湖、阳光城等房企,在今年1~5月份表现突出,业绩与去年1~6月份相比,增速均在70%以上。此外,去年前五强企业,如碧桂园、万科、中国恒大、保利地产和绿地,销售额均已突破千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今年前5个月内实现销售额2521.6亿元,已经完成了去年的80%以上。

快速奔跑中的企业,各有各的“绝招”。如碧桂园一直深耕三四线城市,而今年上半年恰逢三四线城市行情大火,所以称为较大受益者。而阳光城则因大举收购,目前业绩得以显现,因此规模不断上升。而中南置地坚持“快周转”策略,在今年也获得良好的回报,目前排名来到了第十八位。在2014年前后冒头的泰禾集团,在今年早期对其商住的快速去化,也推高了公司的销售业绩规模。

当然,也有厚积薄发的企业。如之前一直坚持精品战略的龙湖地产,过去多年内增速相对较为平稳,但在今年却一反常态,规模却不断释放。数据显示,在1~5月已销售755.2亿元,完成了去年的88%。从目前的发展来看,龙湖成为“千亿俱乐部”中的一员,只是时间问题。目前龙湖位列排行榜第八位,已经成功挤进TOP10。

有跑得快的,也就有走得慢的。如万达、中国金茂、九龙仓等,与企业去年的规模相比,显得出现了明显的退步现象。特别是万达集团,目前销售规模395.1亿元,按照这种态势发展下去,今年有可能会退出“千亿俱乐部”。

中小房企中,也有发力追赶的企业。如之前一直名不见经传的中梁地产,在今年前5个月完成了286.6亿元的销售额,排名来到第二十六位,超过复地集团、远洋地产等老牌知名房企。
表1 2017年1~5月份部分房企销售金额表

排名 企业简称 流量金额(亿元)

1 碧桂园 2521.6

2 万科地产 2271.7

3 中国恒大 1820.8

4 保利地产 1050.1

5 绿地集团 1002.8

6 中海地产 823.7

7 融创中国 803.0

8 龙湖地产 755.2

9 华夏幸福602.0

10 华润置地 530.0

11 金地集团518.0

12 绿城中国 465.1

13 招商蛇口 428.1

14 新城控股 411.0

15 万达集团 395.1

16 鲁能集团 393.0

17 旭辉集团 381.3

18 中南置地 346.6

19 泰禾集团 342.1

20 世茂房地产338.1

市场集中度还在提高

地产“寡头”时代正在形成,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

根据克尔瑞研究中心数据表明,虽然1~5月份房企的金额集中度仍然比较稳定,但从总的趋势来看,未来集中度还将继续攀升。目前前50强房企已占据全国商品房(资料、团购、论坛)销售额的半壁江山,已表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集中度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随着集中度的不断上升,留给小房企的生存空间也将越来越小。

有一个现象也许会让中小房企心生凉意。从销售金额来看,与去年1~6月份相比,TOP10、20、30的房企进入门槛已全面超过去年的上半年水平,如TOP10门槛达到了530亿元。但另一方面,TOP100房企中后50位的业绩门槛却略低于去年的上半年,一增一减,从侧面反映出排名越靠前的房企规模增速越快,尤其是前三十强的企业增速更快,而更为深层次的含义在于,中小房企也正在与巨头们拉开距离,排名前列名的销售额与排名前列百名的销售额存在近2500亿元的差距。
诸多疑问仍然待解

2017年还有半年多时间才会结束,在剩下了的时间里,各房企仍然会一路拼杀,坚持到底。那么,碧桂园能否完成全程领跑并率先摸到5000亿元的高度?恒大又会如何应对已经掉到第三的尴尬局面?我们拭目以待。

碧桂园能否冲到5000亿元

受益于布局三四线城市,碧桂园在今年前5个月一路狂飙,在今年前5个月就实现销售额2521.6亿元,完成了2016年销售额的81.60%。而按照目前市场环境来看,三四线城市政策环境宽松,碧桂园继续领跑已经不再是问题。我们可以大胆猜测,碧桂园会不会成为中国排名前列家销售规模达到5000亿元的超级“巨无霸”,这是碧桂园在接下来剩余的半年多时间里要解答的问题。
中国恒大能否夺回排名前列

自从2015年开始发力,中国恒大在2016年以3731.5亿元的销售规模实现“抢班夺权”。在今年1~5月份,已实现销售额1820.8亿元,完成了去年的一半,有望突破4000亿元规模。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中国恒大已经排在碧桂园、万科之后,落到了第三,而面对碧桂园咄咄逼人的架势,中国恒大要在今年下半年夺回排名前列,将成为市场重头戏。

绿地万达尚能“饭”否

长期占据前三位置的绿地集团,属于中国地产界的“传统豪强”,但在2014因为发力过猛但后劲不足,导致在随后几年里出现退步现象,在2015年排名第三,2016年则掉到了第四,而在今年1~5月份,排名又下滑了一位,排第五,被保利地产超过。那么,绿地集团是否还有希望在今年后半程发力,保住2016年第四位置,目前来看,希望很大,但也有难度。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万达集团,目前排名已经掉到了第十五位,这已是其宣布实施“轻资产”战略以来较低排名。

哪些房企能够逆袭

袭房企年年有,这几年也不例外。从几年来看,发展势头最猛的要数碧桂园,成功实现弯道超车。此外,包括融创、旭辉集团、泰禾集团等展现出强大的发展后劲。那么在今年下半年,又会冒出哪些中小房企?从目前来看,中梁地产希望不小,这家总部设在温州的公司目前已经走出浙江,开始发力追赶,有望在今年挤进前30强。

亿房企规模会否增加

在2016年,包括中国恒大、万科地产、碧桂园等12家企业销售规模达到了千亿元以上。而从目前销售形势来看,销售规模超过400亿元的已经达到14家,除了去年的12家传统豪强之外,新城控股和招商蛇口也展现出了强劲的冲刺能力,再加上已经靠近400亿元规模的万达、鲁能和旭辉地产,千亿俱乐部有望达到17家,可见规模扩大可能是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