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上半年全市住宅去化量超万套 下半年将放缓

2017-06-22 10:13: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截止6月21日9时,淮安全市可签约住宅套数为32203套,与16年同期相比,下降27450套。纵观2017年上半年(1月-6月)淮安全市各县区可签约住宅存量套数,今年上半年整体去化量超万套,其中伴随着年前“返乡置业”,1、2月份库存消耗最为明显。

纵观全市各县区可签约住宅存量套数,清江浦区存量依旧处于较高位,在全市住宅存量中已有超三成的占比量。存量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盱眙县4470套和开发区4131套,淮安主城区存量总数为19817套,占总比(32823套)6成。从存量图表中可以看出:存量减少幅度较大的区县是涟水县和洪泽区,减幅分别为8677套和8580套。

去化速度趋平稳 未来或存量维持4万套左右

在国家政策、三四线去库存以及淮安棚改货币拆迁政策的大环境下, 2016下半年到2017年1月份,淮安楼市表现异常火爆亮眼,随着整体市场行情的好转,淮安主城区域楼市成交更是创下近三年楼市成交新高,每月成交量均达万套,去化周期一度缩减至7个月左右。

而“淮五条”以来,淮安楼市去化速度终有所缓和。按照1月份成交13034套、住宅存量42442套,到5月份成交4865套、住宅存量31284套计算,成交量下跌8169套,商品房去化周期也由3.2个月提高到6.4个月。且在淮安楼市“限价”的压力下,主城区内多数房企推新意愿不强,水韵天成51号楼从今年年前就对外讲预计今年4月开盘,然而现在已经6月中旬,51号楼还是没有确定的开盘时间。建华玖珑湾则从今年年初就对外接受预约新品,直到目前还没有确定的开盘时间。这些楼盘的延迟推新大大减少了了楼市的库存量。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表面来看,淮安楼市商品住宅去化周期在不断缩减,加之淮安拆迁工作的持续进行以及土地市场的“哑火”,淮安住宅存量将持续减少。但实际上,淮安各区多个项目都有自己的储备用地,尤其是目前开发区大量涌现出新的项目,预计未来2-3年的淮安住宅存量或维持在4万套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