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400个人抢1套房韩国紧急调控楼市 全球现泡沫?

2017-06-21 07:46:0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经历了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一系列调控之后,中国房价走势出现了分化。昨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增速全面下滑,据较新报道,个别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江西景德镇的房价一年之内翻了一倍。

不止中国,过去几年来,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房价普遍上涨,全球楼市集体迎来泡沫。

韩国出台史上最严调控政策

昨日消息,韩国政府出台了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政策包括提高贷款购房者的首付比例,从三成提高到四成,同时,在首尔等热点区域,还限制了贷款额度上限,购房者还款额度不能超过年收入的50%,此前规定的是不能超过60%。

据韩国媒体报道,去年10月,首尔有的地方房价一夜暴涨了60万元人民币,首尔江南区甚至出现400个人竞购一套房的现象,韩国楼市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近几年来,中国资金涌入韩国炒房。在韩国济州岛,首尔江南区等区域,均出现了大量中国投资者的身影。

加拿大、澳大利亚楼市泡沫严重

同样受中国投资者热捧的加拿大楼市也出现了严重泡沫,据外媒报道,经历一轮大涨后,加拿大房价已经超过美国房价51%,而去年同期,加拿大房价只比美国高出36%。加拿大宏利银行的一份调查显示,加拿大房奴的平均月供是1000美元,如果每个月再增加100美元的供房负担,多数房奴将难以承受。

另据国际金融时报报道,加拿大家庭平均债务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超过165%,已高于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前的负债率。

据央视财经6月6日报道,多伦多楼市“闪崩”,大多伦多地区楼市5月量价齐跌,各类房屋平均售价约合人民币436万元,比4月份下滑了6.2%,约合人民币30万元。

澳大利亚的情况与加拿大类似,火热的楼市出现了降温的迹象。

5月澳大利亚全国房价普遍出现下跌,相比4月下跌1.1%,同比上涨8.3%。具体城市而言,霍巴特是环比跌幅较大的城市,房价相比4月下跌近5%。悉尼房价环比下跌1.3%,墨尔本下跌1.7%。

CoreLogic发布的数据,澳大利亚2016年全国房价平均涨幅为10.9%,创下2009年以来的较大涨幅。花旗首席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指出,澳大利亚出现了“惊人的房地产泡沫”,如果这些事情处理不当,有可能触发经济周期性衰退。

分析称,悉尼楼市有60%是由投资者驱动,因此悉尼相比于其他城市更容易暴露在房价下行的风险中。市场数据显示,悉尼房价在过去的五年间急速上扬,累计涨幅达到75%。

为了限制海外资金炒房,澳大利亚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增加对外国人的贷款限制,将外国购房者的印花税附加费增加一倍等。

CoreLogic研究部门主管蒂姆表示,5月的房价表现低迷有季节性因素,澳大利亚楼市不会面临崩盘的危险,长时间强劲增长依旧可期。

全球开启“去泡沫化”时代

有专家认为,在国内,银行信贷持续收紧、5月M2增速首次跌至个位数;国际上,美联储公布加息,并将在今年启动缩减资产负债表。一系列资金收紧的信号表明,全球或将同步开启楼市“去泡沫化”时代。

财经专栏作家、资深金融风险管理顾问陈思进在《全球楼市迎来“去泡沫化”时代》一文中指出,随着美联储加息和“缩表”超预期,美国、加拿大、智利、意大利、希腊、以及巴拿马等地的私人岛屿也出现豪宅抛售潮,几乎全球蕴含泡沫的楼市,都开始出现下跌迹象。

而英国、加拿大等政府也预计将通过加息来收紧货币,主动刺破房地产泡沫是为了避免未来出现经济危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