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首套房房贷现全面收紧 部分银行已无折扣

2017-06-02 17:54: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紧随着“528”淮安楼市限购政策的重磅出台,近日“信贷收紧”这股飓风又随之席卷而来,淮安多家银行现已全面上调首付比例。据搜狐焦点今日致电淮安各大银行摸底信贷政策情况来看,淮安首套房房贷已全面收紧,淮安市民购房申请首套房贷,首付全面提升至三成,利率较高只有95折,部分银行实行基准利率,而在此之前,市民在这些银行还能享受到92、93折的优惠。

那么,怎么样的才算首套房贷呢?银行工作人员称,在本市有一套房或无房,且名下房贷都已结清的(征信上无记录),可以算为首套房贷,但两者首付比例会有所不同,“现在购房都要去办理购房证明,有购房资格的话银行才会予以考虑放贷,从资格证明上也可以看出购房者是否为首套房或是二套房,然后予以不同的房贷政策”,江苏银行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说。

首套房利率提高,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如何呢?多家银行表示,二套房利率基本统一上浮10%,不过南京银行和华夏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贷款已还清和未还清是不一样的,贷款已还清视为首套房可以享受到首套房的优惠利率,贷款未还清利率上浮10%”。另在首付比例方面,二套房首付比也全面上调至四成,农业银行与工商银行则需要首付五成,二套房基准利率统一上浮10%。

那么,信贷政策的全面收紧对于淮安买房人而言预示着什么,购房者接受度如何?

调查结果显示:63%的人认为信贷政策的变动对自己有影响,对于首付比例最能接受的是两成首付,接受三套首付的也有28%的人。二套房及以上三成首付的人为16%。网友A说:“如果银行让头次购房的家庭享受较低的首付比例和合理的利率,而对二次及以上购房者实行四到五成的首付比例及较高的率息,倒不失为比较好的办法。既可以降低银行的风险,也能保证普通百姓买得起房,同时也可以限制炒房者及开发商的投机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