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楼市限购政策重磅出台 业内:调控力度较大

2017-05-27 16:14: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淮安坊间不时传出在继今年1月24日“淮五条”出台后,淮安楼市将在今日(5月27日)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实行限购政策,且首付比例也即将上调的传言。今日上午,更是流出一份未证实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通知”文件,对淮安限购政策作出了通知。不过据搜狐焦点的一份调查显示,过半网友认为淮安不会限购,且近六成网友认为,此政策对淮安房地产刚性需求市场影响不大,堵住的是投机性购房,仅有20%的网友认为假如限购两套及以上,会对自身有影响。另有56%的网友认为,如果淮安楼市将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限售将成为可能。

在各种流言之下,5月27日下午,淮安市正式下发 《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平稳发展的通知》,进一步提高该市购房门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28日正式实行。

通知指出,一,全面推进存量房交易网签备案工作,存量房未经网签备案不得办理完税、贷款等手续。

二,调整市区住房购买政策。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一套住房时,需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两年内累计缴纳一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保证明;暂停对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住房;暂停向拥有两套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家庭出售住房。

不过关于信贷政策的调整,搜狐焦点也于今日上午致电淮安各大银行房贷中心证实,据浦发银行个贷经理透露,浦发银行仅收到风声,本行或将会实行新的信贷政策,首套房首付比暂无变化,二套房首付比例将全面提升到50%,三套房以上停贷。但多数银行均表示目前暂无房贷调整计划,仅是收到风声,首套房与二套房信贷政策仍为5月中旬搜狐焦点摸底的情况。【相关阅读:淮安二套房首付提至50%? 银行:有风声 暂无调整】

纵观2015年到现在房贷政策的变化,在2015年历经了330新政和930新政两次大的调整,其中330新政主要针对二套房首付比例进行调整,首付比例从60-70%下调为40%;930新政则将一套房首付比例从30%降低为25%。(不限购城市)

在2016年2月2日房贷政策进一步放松,同时对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比例进行调整,首套房较低首付比例降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进一步由40%降至30%。(不限购城市)

房贷政策的三次调整,特别是对首套房首付比例的不断下滑的调整,彼时亦被外界解读为“救市”大幕的开启。

而画风的变更也从人民银行、银监会各派出机构应按照“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开始,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从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到认房又认贷,房贷政策收紧逐渐在各大城市展开。

如今淮安房贷多家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调整至三成,而二套房首付比例较高为四成,此次新政未对房贷政策收紧,也让房地产市场对于新政有个相对缓和的对冲期。

此前据淮安业内人士透露,淮安相关部门近期已前往南京,调研借鉴南京的限价经验,目前淮安的限价还将持续,预计到10月份,随着淮安土地市场的放量,淮安限价力度或将有所松动。基于淮安地价的高涨,如果淮安楼市的限价力度不松动,开发商拿地意愿将会将会减弱。因此,淮安楼市的限价力度会随着土地市场的放量而现松动。而在5月24日,淮安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约46.47万的12宗商住用地,除去两宗街巷用地外,本次出让土地面积共计约46.47万方,包含了多个热门区域及市中心核心区域的地块。【相关阅读:淮安市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而今日重磅出台的限购政策,又加剧了未来淮安楼市的不确定性。开发商们的态度也呈现出对此政策比较模糊的状态。据小道消息称,水渡口板块某盘正为二期的定价策略而发愁,据悉,该盘相关负责人认为下半年淮安楼市新房房源的上市量的确会增加了许多,但是市场的购买力或许没有那么强,淮安的高房价将难以支撑,而棚改也相较去年减缓了许多,现在加之限购政策的出台,又加剧了未来楼市发展的不确定性。

百达行华东排名前列分公司总经理王乡原认为,限购政策对淮安楼市来讲,的确是具有一定影响力。但是新政制约的是认购之前的,还是认购之后的客户,目前来讲,这方面是比较模糊的,具体的解读还是要等政府相关的细则出台。

淮安建华置地营销总监王荣也同样认为无论是对刚需来讲,还是投机性购房来讲,都有一定的影响,但目前并无相关细则出台,如何执行将成为关注的关键。

榕兴水韵天成策划经理王怀强则认为,此前“淮五条”是限制开发商的涨价行为,但也导致了开发商推盘节奏的减缓,市场供应量减少,供需双方失衡明显。而此次的“528”新政,则是限制了投资客的购房需求,虽然市场新房供应量少,但是部分群体不能买,在不能保证市场供应量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情况下,减少更多买房人的资格,来达到缓减供需需求。此次新政目的是比较明确且具体的,预计效果也将是明显的,毕竟限制了部分购房群体。对开发商来讲,此次新政是打击力度比较大的调控,开发商将会一改以往的推盘节奏,加大房源的上市量,来回笼资金。

而对于未来房价走势,随着买房人的减少,房价涨是不太可能的,但也不太可能放开优惠,预计将是稳定的状态。

文华名邸董事长许晟认为,目前来讲,限购政策对淮阴区影响较少,本区域主要以刚需首次置业的客群为主,少有购买二套及以上的客群,至于对未来淮阴区楼市的影响,关键在于信贷政策的变动,但目前官方还没有出台相关的文件政策,所以目前不太好判断楼市走向。

关于事件的进一步发展,搜狐焦点也在持续关注中。

相关阅读:关于淮安市区住宅买卖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

63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