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各大银行房贷收紧 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三成

2017-05-17 11:04: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收紧信贷是楼市调控政策中的“杀手锏”,在四大一线城市全部上调房贷利率后,南京、杭州等热点二线城市也迎来加息潮。近日搜狐焦点致电各淮安各大银行了解来看,淮安房贷市场也随之悄然收紧。

首套房利率优惠普遍上升 首付三成为主流

从搜狐焦点致电淮安各大银行个人房贷中心情况来看,自4月份浦发、兴业、民生银行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后,5月底,建行、交通、华夏与工商银行也跟进调整了房贷优惠政策,首套房贷利率纷纷上调。建设银行目前仍是两成首付,但基准利率优惠幅度上调至93折,交通银行和工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从之前的9折上调至92折。华夏银行首套房贷优惠由之前的88折上调至9折。

在此次调查中,淮安市内四大行中仅农行和中行尚未调整房贷优惠政策,截止目前首套房仍以基准9折优惠利率为主,另外同样执行9折优惠的还有江苏银行和华夏银行。“目前我行我是认贷不认房,如果首套房还清贷款并且征信上没有记录,仍算首套房,仍实行首套房的优惠”江苏银行的个贷经理说。而从华夏银行的电访中也可以了解到,银行贷款首付比也是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对于优质客户首付可以放松到二成,而正常客户则需要三成首付。

南京银行目前尚未调整房贷优惠政策,在各大行中,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力度依然较大,为基准85折,两成首付;二套房仍为基准上浮10%,三成首付。另南京银行表示,如二套房房贷已结清,二套房优惠仍享受首套房85折的优惠利率,但是首付需提高到三成。

而至于房贷收紧的原因,业内分析:首先是国家政策趋势,由于一些城市楼市调控政策的加码,限购限贷措施推出,整体上使得房贷趋紧;其次是银行贷款额度受限,一季度是银行传统的放贷旺季,政策一般偏宽,而到了二季度则一般会有所收紧,银行贷款额度也会有所收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