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贷款政策趋紧 二手小户型渐“受宠”

2017-05-17 08:04:38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信贷调控力度的加大,各家银行优惠折扣已陆续消失。据了解,一批“小户型”的房源在二手房市场中需求较高。新房市场逐渐向六环转移,内城豪宅项目林立,在买房成本提升的情况下,部分刚需购房人置业的选择倾向开始再次向二手小户型转移。

小户型房源需求量走高

新房市场逐渐向六环转移,内城豪宅项目林立,购房者难觅合适的项目,二手房自然就成了好的选择目标。相比新建项目,二手房虽然存在社区规划、户型设计等劣势,但仅价格一条,就足以保证其在市场中的地位。尤其是在一些城区,二手房价格相对稳定。

伟嘉安捷担保公司市场部经理吴昊指出,近期购房人之所以如此青睐“小户型”,主要是由于近期信贷政策的收紧,首套与二套房尤其是非普住宅的首付比例骤然提升,在贷款利率折扣取消的情况下,购房人的买房成本不断提升,因此一部分购房人便将置业目光投向了小户型住房,通过小户型总价低的优势以此来减轻自身的还款压力,目前二手房市场中“小户型”住房的需求及成交量上涨较快。

“刚需”买房多选择商业贷款

当被问到选择购买二手房的原因,价格、区域是最经常被提及的两个因素。购房者小林去年在方庄刚刚入手了一套60平米的小户型,他对记者说:“我没法在意太多,毕竟在价格面前,其他的因素都显得没那么重要了。虽然知道如果家庭结构变化直接面临居住需求的改变,但周边人的经验都告诉我,先下手,再慢慢腾挪是比较好的选择,在北京买房,一步到位就是幻想。”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小户型住房有较高要求的主要分为两类人群,一类是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群体,另一类是外地来京人员。由于经济实力有限而且对房屋面积的要求较低,因此面积较小的房屋更容易满足置业的需求。此外,虽然大多数购房时更倾向于公积金贷款,但是公积金贷款的较高额度仅为120万,所以在实际成交中,多数购房人还是选择了额度和办理时效都更具优势的商业贷款。

面积过小将影响房贷审批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随着北京地价不断走高对于房价助涨压力的不断增加,北京新房市场低成交、低供给、低库存、高价格的“三低一高”趋势将持续,新房市场将彻底成为高端客群追求住房品质升级的需求产品,刚需和改善客群则只能选择在二手房或公寓中,才能找到符合自身总价预期的产品。在这样的背景下,二手房市场的主力地位会愈加凸显。

纵观北京城内的二手住宅,大多数面积低于90平米或60平米的“小户型”住宅都建在三环以内,由于建造的年头比较早,所以房龄普遍都比较老。吴昊介绍,这样的房子虽然大多数是业主“满五少有”的住房,在购买时能够省去不少税费,但是由于房龄比较老,所以对购房人年龄的要求也比较高, 如果贷款人的年龄过高,获得贷款的机率相对比较小。

吴昊建议 :“购房人在买房前,还应认真咨询贷款银行对房屋面积有无附加条件,因为面积过小的房屋,可能会影响到银行贷款的审批,例如面积低于50或40平米的住房,银行可能会不接受房产的贷款申请,所以购房人在贷款前应该咨询好贷款的银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