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南沿江铁路力争今年开工 市区域内高铁全覆盖

2017-05-14 08:46:30 来源: 中国江苏

9日-1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常组织召开苏南沿江铁路可行性研究审查会,副市长李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中国铁路设计集团、中设集团联合体以及铁四院、苏交科联合体就新建苏南沿江铁路工程可行性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该铁路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根据苏南沿江铁路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铁路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沪汉蓉铁路重要辅助通道,也是南京至上海的又一条快捷通道。其规划建设对促进沿江城市集群发展、跨江融合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强化常州门户节点枢纽地位、构筑江苏中轴崛起的桥头堡和核心区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苏南沿江铁路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苏南地区快速铁路网络,构建长三角综合交通立体走廊,同时,也将结束金坛不通铁路的历史,实现我市区域内高铁全覆盖。

当前,铁路发展面临着良好机遇,未来我市将形成“四纵五横”的铁路运输网络。“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开工南沿江铁路、镇宣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3条高速铁路,建设总里程约205公里。

据悉,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铁路建设,抢抓高铁建设机遇,补齐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短板”,专门出台了《市政府关于加快铁路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铁路前期工作,苏南沿江铁路更是成为重中之重。 (沙娴 宋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