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商改住”新政发酵 已批公寓项目低调营销

2017-05-08 09:24:0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西部重镇,成都楼市新政多举齐发,从“3.23”限购政策到“4.21”商住限制,特别是后者,严格限制商办项目改变为居住用途的同时,要求所有销售宣传不得以“居住”为名。

新政发布后,市场反应紧跟其上。记者走访发现,成都大多数公寓项目都颇为“低调”,在减少对外宣传的同时,在宣传用语上也严格规范。

不再提及居住属性

成都某楼盘策划经理向记者直言,作为商业项目,在政策出来前已经拿到预售证,所以在销售上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但是在宣传、推广上要注意规避居住、住宅这样的字眼。

另外他认为,成都对住宅实施限购后,对整个市场情绪的影响是存在的,但要出现住宅降温公寓很火的情况也不太现实。

这样的情况不仅仅发生在一个项目内。记者从另一个项目了解到,目前项目的去化情况比较平稳,但同样受到政策方面的影响,一些受到资金约束的投资者正在打消购房的计划,同时项目在宣传用语上也规避了政策中要求不出现“居住”、“住宅”类的字眼。一位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政府规范市场的政策他们是支持的。

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刘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已经拿到预售证的商住项目并不受“商改住”新政的影响,但对宣传用语限制,主要是为了更好的规范市场,避免购房者在受到误导的情况下盲目购房,勿把商业产品当成住宅购买,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延期入市与倒逼创新

事实上,由于公寓并未纳入限购范畴,在限购当月即迎来一股上扬。根据锐理数据,成都公寓3月销量飙升至6544套,达到一年以来的较高值。

刘璐认为,成都对商住项目的严格规范,对开发企业的销售情况会产生影响,因为在同等市场条件下,住宅比商业更容易去化。但上述政策也会导致一定时期内公寓产品的断供,让公寓产品产生一定的稀缺价值。

成都商住新政之后,政策效果很快显现。根据中成房业4月24日至4月30日的数据可以看到,成都商业成交2.9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96%。

目前成都市场上的公寓产品颇为丰富,包括华润时光里、复地金融岛、银泰中心华悦居、嘉年华smart、保利锦江小户、阿玛尼公寓等。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寓产品受到市场追捧,但在商业新政下,开发商手中的商业用地无法改成住宅销售,也会激发新的创新产品出现,比如可移动积木式产品,同时也会导致大量商业产品延缓推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