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连淮扬镇宝应特大桥年底建成 跨淮安扬州长24公里

2017-05-05 12:00:05 来源: 中国江苏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 备受关注的连淮扬镇铁路建设有了较新进展,昨天开始,宝应特大桥工程全部转入上部结构的施工。伴随着参建人员连续16个小时的奋斗,由中铁十九局承建的连镇铁路宝应特大桥最后一个墩身顺利完成,标志着下部结构完成,也为后续的连续梁挂篮施工奠定基础。

宝应特大桥下部结构完工

由中铁十九局承建的标段线路全长58.801km,途经淮安、扬州两市,淮安市淮安区境内16.2km,扬州市宝应县境内40.3km、高邮市境内2.3km。主要工程包括特大桥共4座、大桥1座、中桥8座,其中,宝应特大桥是施工难度大的重难点工程之一。

宝应特大桥横跨淮安、扬州两市,起点位于淮安市淮安区平桥镇,终点在宝应县望直港镇,全长达24.051km,主要施工包括钻孔桩5876根、承台725个、墩台725个、制梁及架梁561孔、连续梁11联,工程量和施工难度都非常大。昨天,经过工作人员连续16个小时不间断施工,最后一个墩身浇筑顺利完成,“至此,宝应特大桥的钻孔桩、承台、墩身已全部完成,完成制梁415榀、架梁341孔、连续梁4联,标志着下部结构顺利完成,今天开始,特大桥施工全部转入上部结构施工。”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底,宝应特大桥将完成建设。

扬州段全线进展十分顺利

记者昨从相关部门获悉,除了宝应段之外,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全线进展都十分顺利,截至4月30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全线累计建成桥梁灌注桩30152根、占总量的91%,承台3438座、占82.55%,墩身3211座、占77.62%,架梁888榀,占22.81%。

连淮扬镇铁路与宁启复线扬州段将构成“十”字形铁路枢纽,发挥扬州铁路承南启北、横贯东西的枢纽作用,成为京沪线上重要节点城市。连淮扬镇铁路建成通车后,扬州全境迈进“高铁时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