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楼市量缩价稳 市区住宅成交均价降至5547元

2017-05-04 10:14:58 来源: 中国江苏

中国江苏网讯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是淮安楼市“淮五条”实施以来的排名前列个楼市的传统“小阳春”时节,自然也成为检验楼市新政成色的一个重要节点。5月2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4月29日至5月1日,三天时间里,全市商品住宅共计成交343套,日均成交仅114套,比去年同期大降41.1%。其中,市区三天成交商品住房205套,同比下降26.8%。

“近一个月来,我们家对象一直在看房,计划是在放假时买的,但我是持保留意见的。”昨天,家住市区香格里拉小区的华先生告诉记者,从4月份以来,他的妻子一有空闲就开着车到处看房子,本来是看中位于市区食品城的一套房子,单价8000余元,“我觉得价格有点高,但是她认为房源靠近学校和市场,所以执意要买。我倒不是不同意买,主要是顾虑当前的时机对不对,所以假日里没买成”。

量,是市场风格转换的先行指标。从成交量来看,三天小长假里,除淮安区、原清浦区出现正增长外,市区范围内其他板块的住宅成交情况均呈明显滑落之势,其中经济开发区以零成交收场最为扎眼。而原来的楼市“领头”板块生态文旅区、原清河区缩量也十分明显,其中生态文旅区成交住宅29套,仅是去年同期的25%;原清河区以个位数成交收官,三天累计卖房仅6套,同比大降87.5%。此外,在三天小长假里,淮阴区成交住宅27套,同比下降47.1%;洪泽区成交住宅7套,同比下降22.2%。

在楼市低量成交的情况下,成交价格总体表现稳定。对比新政后的2月份楼市均价,小长假里,市区住宅成交均价由2月的每平米5690元降至5547元,降幅为2.5%。各板块中成交均价出现下降的还包括原清河区、经济开发区(该板块节日无成交,就近以节日前一天的4月28日做比较)和淮安区,降幅分别达到9.9%、7.4%和3.2%;价格有所上涨的板块包括生态文旅区、淮阴区,其中生态文旅区由每平方米6784元涨至6907元、淮阴区由5472元涨至5508元。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新政后价格总体稳定,但相比去年同期仍然涨幅明显。其中,全市住宅每平米销售均价由去年同期的4398元涨至4833元、市区由5027元涨至5547元、原清河区由5054元涨至5558元、原清浦区由4931元涨至5238元、生态文旅区由5519元涨至6907元、淮阴区由4442元涨至5508元、淮安区由4459元涨至5071元。洪泽区是各板块中少有下跌的区域,均价由3587元降至3395元。

“价格最为敏感,所以更要仔细看。”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小长假由于只有三天时间,对于成交量比较小的板块,价格就有可能会失真,“因为样本太少了”。同时,今年市区的楼市新政以价格备案制为较大抓手,限价政策封住了房价的上涨空间,所以今年来的房价总体来说还是稳中有降的。以生态文旅区为例,过万的商品住房已经很少,“至少至今没有出现备案均价过万的楼盘”。另外,随着部分一线及楼市热点城市纷纷出台住房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四限制”的空前调控政策,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的楼市定调,其政策力度及执行力度绝非以往可比,因此必须要理性认真看待当前的楼市。(记者 卜英宝 通讯员 夏德明 丁曙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