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部分城市楼市活跃 物价部门启动价格备案管理

2017-04-30 19:34:32 来源: 中国之声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江苏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活跃 物价部门启动价格备案管理)

央广网南京4月30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记者孙茂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房企转战三四线城市,江苏部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趋于活跃,物价部门已对部分商品房价格涨幅较大、上涨较快的城市启动价格备案管理。

根据一份由331名相关专家参与调查、得出结论的较新报告显示,江苏房地产市场因城施策、分类调控效果显现,热点城市商品房价格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呈现平稳运行态势。其他城市以缓涨为主,持“房价明显上涨”预期占比少数。

在今年第二季度各地房价预期问题上,绝大部分的人预计南京商品房价格稳中有升;近九成的人认为苏州商品房价格以平稳为主;超七成的人预计无锡商品房价格稳中缓升,以平稳为主。

江苏省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孔祥平表示,总体上看,缓和上涨的预期占70%,认为会有明显上涨的只有四分之一。特别是苏北5市,除淮安市维持在80%的上涨预期外,其他4市的上涨预期都超过了九成。

这份报告也显示,在热点城市楼市降温“退烧”的同时,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趋于活跃。比如,镇江属于南京都市圈,楼市政策相对宽松。调查者对镇江商品房价格预期,由一季度“缓和上涨”为主,转变为二季度“明显上涨”为主;南通、淮安的商品房价格以“稳中缓升”为主。

孔祥平介绍,“江苏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活跃度增加,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有所上升。对此,三四线城市可能会对房价采取相应的调控措施,包括价格部门会采取备案措施。在经过了前段时间的市场调控过之后,我们目前仍然面临着较大的商品房上涨的调控压力。对后期商品房的走势将密切关注。”

江苏省物价部门对商品房价格调控管理措施将保持、延续。对尚未采取限购、限贷措施的城市,物价部门将密切关注其商品房价格变动,结合市场运行情况,指导、督促地方价格部门适时采取调控管理措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