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62城房价上涨 统计局:一二线城市上涨过快

2017-04-18 14:35:49 来源: 澎湃新闻

3月份,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随着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收紧,购房需求开始向二线蔓延。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城市房价上涨过快。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比2月份增加了15个)。与去年同月相比,有40个城市的房价上涨。

数据显示,70城房价在2015年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终结了此前12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而后保持了上涨的态势。2016年继续维持上涨势头,3月份房价上涨城市个数明显增加,但分化程度也在加深。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但是,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份热点二线城市,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3月份,70个城市中,有62个城市房价上涨。其中厦门、合肥、上海、深圳和南京五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较大。

一线城市中,上海超越此前领涨的深圳,涨幅居于一线城市首位,环比上涨4.3%;深圳房价涨幅位居第二,环比上涨3.7%;北京环比涨幅显示为上涨3.3%;广州的数据则显示为环比上涨2.9%。

值得指出的是,部分二线城市的涨幅已经赶超过一线城市。数据显示,厦门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5.4%远高于四个一线城市的涨幅;合肥环比上涨4.6%,同样赶超一线城市。南京也表现抢眼,环比涨幅3.5%,赶超过北京3.3%的涨幅。

易 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厦门和合肥房价的高调,说明二线城市已经开始有所超越一线城市。这和一线城市管控升级后部分购房需求导入到二线城市有关系。后续的房价管控思路或在部分二线城市中强化。

从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到,除了上述提到的厦门、合肥、上海、深圳、南京、北京、广州,杭州、天津和福州的增幅也较大,均位列前10位。

按照统计局的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明显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更多城市房价同比由降转升,且涨幅有所扩大。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40个,比上月增加8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40个城市涨幅均高于上月。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3月份,70个城市中,深圳在同比增幅排行中位居首位,为62.5%。可以看到,2015年下半年开始,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总体处于增加态势。到了2016年3月份,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已增加到40个。

具体来看,深圳房价同比上涨62.5%居首位;上海房价同比上涨30.5%;南京同比房价涨幅排名第三,上涨17.8%;北京的数据显示为上涨17.6%;厦门紧随其后,同比房价上涨15.9%;广州房价则同比上涨15.3%。

同时,从排行中可以看出,3月份同比跌幅较大的三个城市为丹东、锦州和湛江,分别为3.8%、3.1%和2.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