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公积金新政:认房又认贷 二套房首付较低50%

2017-03-26 20:19: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市自2017年3月25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实行认房又认贷。缴存职工家庭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较低为30%;缴存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首次贷款已结清第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较低为50%。继续执行住房公积金差别化利率政策,继续执行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第三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予受理政策。

果然来了,往年的金三,我们是不间断的统计上市量、并为大家推荐上市房源。但今年的金三,从北京到厦门,从杭州到成都,从廊坊到句容、再到镇江……它们对楼市都给出了同一个命题——调控,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调控”才能没马蹄。【相关阅读:你被限了吗? 盘点全国36城限购政策(截止3.23)】

自2014年11月8日,江苏省出台公积金新政:符合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原来总房价的60%降为30%,贷款利率为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随后11月12日江苏省公积金新政也正式落地淮安: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首付比例不仅由原来总房价的60%降为30%,贷款利率还按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执行。而如今淮安正式调整了这一实行了2年半的公积金政策,出台了继“淮五条”后,淮安楼市调控2.0版——公积金新政实行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较低50%,继续执行住房公积金差别化利率政策,继续执行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第三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予受理政策。

商业银行仍无变化 业内:对淮安楼市有一定影响

据搜狐焦点了解,此番较新调整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只大幅提升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限制了住房公积金的使用范围,并实行差别化的利率政策。而目前,淮安各大银行商业贷款还没有实行“认房认贷”的政策。【相关阅读:2017年淮安较新房贷政策摸底 首套房贷利率仍未变关键字(2017年节后统计数据,目前无变化)】

自2017年以来,尤其是春节之后,淮安楼市推盘量持续走低,成交量下滑的趋势非常明显。以至于不少买房人都出现了观望情绪,且据搜狐焦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7日10:00整个淮安主城区(不含洪泽、盱眙、金湖、涟水)住宅库存量已经逼近2.2万套。不仅如此,据搜狐焦点统计,在传统销售旺季“金三”月,淮安推出的房源量还不到500套。而2017年的排名前列个上市高潮将可能出现在5、6月,据统计,5、6月淮安或将有14盘计划推新,其中,还有不少楼盘将要放出2.0、3.0新品。据业内人士分析,原本住房公积金将是非常有力的购房工具。而此番政策收紧,将对一部分使用住房公积金买房的住房改善性群体带来影响,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削弱楼市的后续购买力,特别是当下淮安房价已经有较大涨幅的情况下,假以时日,这种影响会日益明显。【相关阅读:库存逼近2.2万套 2017首波上市潮等5月份】

推荐阅读:

今年淮安要建成20440套保障房

省物价局调研淮安楼市 淮安房价真跌or假摔?

“筑城315”搜狐焦点淮安站在行动 7成网友曾遇购房陷阱

声明:此文系搜狐焦点网特别原创稿件或者特别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转贴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与搜狐焦点网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