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多地启动楼市限购 专家称有助环京楼市趋稳

2017-03-21 06:16: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3月19日,继河北省会石家庄17日晚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意见后,19日,河北保定也发布相关调控意见。截至目前,与北京相邻的河北省已有多地出台楼市限购政策。

自19日起开始实施的《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适用范围为保定莲池区、竞秀区和高新区。“意见”调整了居民购房政策,暂停向拥有主城区3套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主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暂停向拥有主城区1套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主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

本月初,临近北京的保定涿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非涿州市户籍的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公开资料统计,从去年以来,河北已有廊坊三河、大厂、香河,张家口怀来、崇礼,保定涿州、涞水等北京周边多地出台或升级住房限购政策。近日石家庄、保定的主城区也相继限购。

河北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张彦峰表示,去年以来,廊坊北三县、保定涿州等河北环京县(市)房价上涨相对偏快,限购政策会有助房地产市场稳定,抑制房价过快上涨。限购政策虽力度不一,却能形成整体联动,让房地产市场稳定。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学院教授董葆茗认为,随着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向外转移,环京一些县(市)的规划需要纳入北京外迁的整体考虑中,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的土地受限严重,限购是为保证当地房地产市场稳定。此外,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深化,很多人看到了环京周边房产投资价值,限购也可保证当地人的购房需求。

频频限购会如何影响河北房地产市场走向?董葆茗认为,可以让市场逐步冷静,大家开始围绕刚需去考虑,而不仅是投资。随着投资需求的逐步萎缩,整体来说房价会趋于稳定。

自去年10月以来,中国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相继出台调控政策,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有分析指出,这些城市周边辐射区的楼市因需求外溢而升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