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二手住房行情“井喷” 2月成交2224套

2017-03-16 09:48:45 来源: 中国江苏

中国江苏网讯 在新建商品住房成交“断崖”下滑之后,二手住房今安好?记者昨天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区二手住房高举高打,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特别是成交量出现了明显放大。不过,伴随着新建商品住房挤出效应的不断减弱,二手住房也已出现了分化。

“你的房子卖了没?”一段时间以来,二手房卖家常能接到房产中介类似这样的“问候电话”。实际上,在“淮五条”楼市新政之前,新建商品住房的持续火热已经传导到了二手住房市场。

以今年1月份为例,市区各板块二手住房同比成交量动辄出现翻倍行情,比如经济开发区1月同比增长772.4%至663套、淮阴区同比增长494.2%至612套、淮安区同比增长253.8%至598套。清江浦区当月成交840套,市区(不含洪泽区)合计成交2713套。

进入2月份之后,这种火热程度有所降温,但仍维持在高位。就市区各板块而言,当月经济开发区成交二手住房685套、淮安区822套,成交量分别比上月份增长了3.3%和37.5%,是仅有的两个出现正增长的板块。环比降幅最为明显的是清江浦区,由1月份的840套直降至199套,环比大降76.3%。另外,淮阴区2月份二手住房成交环比下降15.4%至518套。当月市区(不含洪泽区)合计成交2224套,比上月下降18%。不过,总体而言,二手住房仍维持在近年来的成交高位,特别是“淮五条”之后,新建商品住房的挤出效应让不少意向买房人转向了二手住房市场,从而短暂推高了二手住房的成交量。

“涨了三次价,终于卖了。”家住经济开发区的刘先生自去年年中开始就计划出售名下一套房产,但一直难以成交。他告诉记者,随着去年下半年房价的快速上涨,开始不断有人来电咨询,因此他也将这套房产的价格由起初的45万元,分两次上调到了55万元,“就是这样,也卖了”。无独有偶,张先生眼见去年楼市火热,花了近30万元从网上拍下一套位于经济开发区的房产,前段时间因为另一套房子装修需要,便将该套房产作价40余万元卖出,净得了10多万元。不过,由于二手住房价格的节节高升,也产生了不少交易纠纷。一位贾姓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去年底时与一卖家通过微信达成成交意向,并通过支付宝支付了购房定金,随着房价的上涨,卖家反悔了,不经贾女士同意便返还了定金,这让贾女士很窝火。

市区二手住房价格到底涨了多少?根据数据,2月份市区各板块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清江浦区二手住房价格环比上涨4.9%、同比大涨25.1%,淮安区环比上涨3.8%、同比大涨40.6%,淮阴区环比上涨2.9%、同比上涨7%。经济开发区是少有出现同比上涨环比下降的板块,其价格比去年同期涨了5.7%、但比上月又小幅回落了1.1个百分点。

从量价的角度看,目前市区二手住房总体呈现出高位放量、价格趋稳态势。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二手住房与新建商品住房有着天然的互动联动关系,“淮五条”之后,新建商品房的价格得到较好控制,呈现量跌价稳的局面,“虽然二手房受新政影响较小,且新建商品房的量确实也转移了一部分到二手房上,但是因为新房的价格较为确定,这个价格也会是二手房成交的重要参照,有时可能还是其成交价的‘天花板’”,因此二手住房下一步的走势,主要还是看量变。(记者 卜英宝 通讯员 夏德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