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金三"楼市观察 仍以平稳为主 但后劲较足

2017-03-10 18:32: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春节的结束,淮安楼市就无声无息地踏进了金三银四。观望情绪渐长、房价走势不明朗、房企延迟推盘等种种不利因素充斥在目前淮安楼市当中,“金三”或将成“哑火”。

“金三”楼市以稳为主 年中楼市将显热度

据搜狐焦点统计,今年3月淮安将只有9家楼盘推新,且据搜狐焦点统计,多家楼盘优惠放水较少,基本上以常规的案场优惠为主。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的金三银四将会怎样?一个铁铮铮的事实是自从淮安实行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以来,楼市明显冷谈了许多,观望情绪也不断在高涨。

对于今年“金三银四”的淮安楼市状况,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不看好,直至年中,淮安楼市将一直以平稳为主,预计到下半年,淮安楼市才将会出现量价齐升的状态。【相关阅读:淮安购房困境 今年能买到、买对真不容易】

网签“严控”还在持续 但不会常态化

尽管网签还是处于严格控制的状态,但据业内透露,“严控”网签只是阶段性的情况,不会常态化,实际上2月淮安楼市的成交量高于网签数据近千套左右。目前淮安楼市主要以稳为主,短期内不会再有去年年末火爆的状况,但长期来看,淮安楼市量价齐升是必然。

业内坦言,随着去年年末楼市的一轮上涨,当下淮安楼市已然不可同日而语,主城整体均价已突破6千,此时刚需一族将是正在意义上的刚需,只有一次置业机会,目前淮安楼市总价30-40万之间的房子几乎绝迹。福晟钱隆城营销总监闫晓宇认为,目前大部分老百姓对于当下淮安楼市的看法,正处于“懵懂”阶段,实际上在经过去年涨幅过后,从房地产的层面上讲,淮安现在已经是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现在淮安楼市的投资性大大加强了,人们将会把房地产投资作为理财的一种手段,并且将根深蒂固的成为社会普遍共识。

多盘推盘计划推迟 年中将现推盘潮

自2017年春节后以来,淮安楼市推盘量走低趋势明显,据搜狐焦点统计,在今年“金三”月,淮安楼市推房源量不足500套。另据统计,,截至2017年3月7日淮安主城区(不含洪泽、盱眙、金湖、涟水)住宅库存量已经逼近2.2万套。业内分析,房企推迟推盘或市场行为影响,属正常现象,目前淮安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仍然是良好的状态。从淮安市场住宅存量方面来看,2016年年初淮安全市住宅存量在6万套左右,大概需要去化2年左右,而现在去化周期大概在半个月-1年,与二线城市相当。但是相关政府部门不会让一个区域市场的供应缩减很多,形成断档局面,预计生态新城以及淮阴区将会是淮安首批供地的区域。【相关阅读:库存逼近2.2万套 2017首波上市潮等5月份?】

楼市新变化:信贷与外来房企抢食

在当下淮安楼市大激进浪潮之下,淮安楼市也出现了一些细微的变化。在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以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坚持房子“居住属性”的之下,淮安楼市的信贷政策也随之出现了细微变化。

2014年9月30日,央行发文明确执行“认贷不认房”,已还清首套房贷款的购房者二套可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但近期据搜狐焦点摸底调查,淮安信贷政策出现了细微调整,已还清首套房贷款的购房者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再按照首套房贷款政策,而是执行二套房的三成首付比例,但仍然可享受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业内预计介于国人储蓄习惯的养成,对部分群体影响不大,但对刚需一族有一定影响。

随着淮安城市发展的提档升级以及房价、去化量等因素的加强,也愈来愈吸引一线品牌房企来淮看地抢食。据可靠消息称,碧桂园淮安地块已定,位于高铁新城,也有消息称碧桂园淮安地块位于县区,或将不止一块地,不管地块位于何处,碧桂园来淮安视乎已成定局,学校来了,项目还能不来吗?除此之外,也有业内放出消息称,位列于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20强的中海地产或也将来淮,淮安对于大牌房企吸引力将大大升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