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与银联展开合作 万达网科集团浮出水面

2017-03-07 09:15: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万达和银联两个商业和金融领域的“巨无霸”企业正式宣布合作,使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的发展之路愈加清晰化。2017年开年,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年会上对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提出新年新要求,引发外界对一向低调的万达网络集团的各种猜测。通过此次合作,网络集团的发展方向终于露出端倪。

据透露,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旨在打造全球少有的“实体+互联网”全生态智慧开放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整合零售餐饮、影视娱乐、酒店旅游、医疗健康、文化教育、公共服务以及网络金融服务等资源,为实体产业实现数字化升级,为消费者提供全生态智慧生活体验。目前集团业务包含实体商业数字化、智慧生活开放平台、飞凡通、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创新科技研发中心、全球招商品平台、数字权益平台等。

覆盖如此大范围的业务内容,不是能一蹴而就的事,万达几年前就已开始布局,目前网络集团旗下已包括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网络信贷公司、征信公司、海鼎信息公司、迈外迪公司、ETCP公司等。

其中,飞凡作为整个网络科技集团的核心,其打造的飞凡开放平台集会员、支付、金融、大数据及网络技术能力输出等于一体,全面帮助实体在大营销、大会员以及大数据等领域“长”起来;以海鼎公司、迈外迪、ETCP等为基础打造的智慧场景,致力于将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及产品应用于实体产业,通过网络建设、智能硬件铺设及创新营销等,打造全球较大的实体+互联网商业联盟。此外,以线下场景为依托,运用大数据及智能分析等互联网技术衍生出来的网络金融,则能更好地为线下企业和个人提供消费金融、财富管理和供应链金融等服务,多线融合最终形成业务闭环。

近年来,自从马云提出新零售的概念之后,线上线下融合之风愈刮愈烈,传统电商正一步步向线下扩展,而万达也正凭借着特有的“实体+互联网”模式在这轮行业变革中来势汹汹,二者看来殊途同归,最终都想整合线上线下。

从资料以及观察近期网络集团的一系列大动作上不难发现,网络集团的战略是以“实体+互联网”作为核心竞争优势,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在帮助实体实现转型升级的同时为消费者打造全生态链的智慧生活场景和开放平台。而要达成如此“宏伟”的目标,显然并不容易,一方面,网络集团利用万达广场及其联盟的资源优势和互联网技术,打造智慧场景,提供全生态智体慧生活验;另一方面,通过收购快钱、海鼎等多家行业“龙头”,并与银联等各业务领域的“巨头”合作,构建全方位的生活空间生态圈,从而进一步布局国际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