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4连降 楼市进入关口期

2017-02-27 09:07:29 来源: 新华网

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一二线城市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部分城市略有下降,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持续回落。从各个地方城市发布成交数据来看,1月传统淡季的成交量均出现了回落,再加之房价止涨,市场进入了成交量与房价的博弈的关口期。
  一线楼市房价基本止涨
  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从环比看,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其中,北京1月环比持平、上海环比跌0.1%、深圳跌0.5%、广州涨0.6%;从同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持续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
  记者从各大一线城市了解到,由于进入1月传统淡季,房地产市场在成交量方面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据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官方数据统计,2017年1月全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签约4994套,其中新建纯商品住宅签约2477套,环比2016年12月3250套的纯商品住宅签约量,下滑了23.8%。相比去年同期也出现了大幅下滑,2016年1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共签约7159套。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上海,今年1月全月,上海市新建住宅成交9319套,成交面积88.6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1.6%,同比下跌60.0%。
  在南方市场,根据广州市发改委公布数据,1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量为6834套,环比减少42.28%,同比也减少一成。业内人士分析,1月住宅市场价格下跌,成交量急剧萎缩,与春节效应密切相关,成交量大幅度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作为去年房地产市场较热的深圳市降温情况更为明显。据深圳市规土委数据显示,1月全市新房住宅成交1652套,环比下跌23.55%,同比下跌69.67%。二手住宅方面成交2747套,环比下跌27.94%,同比下跌81.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