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市清江浦区建设“大动作”出炉

2017-02-22 17:09:33 来源: 中国江苏

中国江苏网讯2月21日讯(史以娟) 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召开全区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了2016年城市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回首16佳绩,规划17蓝图,此次清江浦区建设工作会议将全面指引今年的城市建设工作。

从会议上获悉,去年,清江浦区的城市建设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项目建设。全年实施城建重点项目170个,其中新开工宏元购物广场、汇金中央广场等项目92个;中国爱情小镇、清江人家等107个项目竣工,完成投资256.19亿元,投资完成率100.53%,项目体量、数量全市排名前列;二房屋征收工作。全年启动实施棚改征收项目26个,完成房屋征收5285户,面积91.28万平方米。快速路房屋征收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留到充分肯定;三民生保障工作。全年完成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98个、132万平方米,建成烟厂桥东侧游园等城市绿色小客厅4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420个,新建城南体育场等应急避难场所3个。

今年预计将实施中心城市建设项目157个,完成计划投资252.3亿元,新开工项目72个,竣工项目80个;实施棚改项目36个,征收面积255.54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征项目22个,征收房屋1.9万户 ;开工建设安置房97万平方米,竣工交付安置房2800间;整治老旧小区120个、220万平方米;完成文渠河、清安河等黑臭水体整治4条;新建城市道路6条。同时,完成统筹城乡发展,建设领域规范化管理、村庄环境长效管护等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明确了清江浦区2017年推进城建工作进展目标和方向:一要坚持规划引领。积极策应市委、市政府宁淮一体化、“纳湖入城”“东扩南连”等发展战略,结合淮安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按照“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品质重塑“的要求,整合优化空间结构资源禀赋,精心策划中心城区布局和发展方向。围绕淮海路、承德路、北京路以及宁连路以南等城市发展轴片,加快开发利用”五河七岸优质资源;二要狠抓项目建设。全年新增亿元以上城建项目不少于20个,其中10亿元以上主导产业项目不少于3个,优化御码头运河文化中心、清江浦1415街区等项目,打造一批地标性建筑;三要强力推进征收工作。要有序推进内环高架沿线、危旧房集中区域、重大功能性项目房屋征收实施进度;四要全力保障安居。上半年开工建设文庙三期、运河上城二期等保障房、吴圩、关城花苑北区等安置小区年底前具备交付条件。电机厂宿舍等老旧小区改造,重点解决积涝、技防、停车、绿化等问题。年内启动清江浦实验小学、金佳园小学等新建、扩建工程,加快推进区妇幼保健院、闸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建设,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00个,打通毓秀路、农科路、朝阳路等道路;五要重抓治理管护。研究出台《清江浦区加强居民小区综合管理实施方案》,通过“小区党支部、小区自治组织、物业公司”三方融合,实行“支部引领、居民自治、物业服务、网格联动、综合执法”五方共治。推进农村水系治理、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年内将完成疏浚河道20条,整治村庄沟塘73面,建成污水管网3.5公里。

区委书记仲凤笔在会议上强调:要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鼓足大建设、大投入的干劲。当前,清江浦既面临少有的挑战,更迎来了诸多难得的机遇,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更高站位、树立更高标杆,以“主力军”的担当、“走前列”的自觉,迅速掀起大建设、大投入的热潮,鼓足大建设、大投入的干劲,全力加快区域中心城市标志地的推进步伐,努力在”四个清江浦“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干事创业、建功立业。要把关键环节,进一步突出大建设、大投入的重点。坚持规划引领、产城融合、城为人建,着力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重抓重大功能性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重要寄出建设项目,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投融资渠道,提升资产运营能力,积极探索建设投入新路径;彰显设计之美、文化之美、生态之美,加快实现品质内涵新提升。要狠抓工作保障,进一步凝聚大建设、大投入的合力。在健全工作体系、提升能力水平、凝聚各方力量上下功夫,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形成合力、集中攻坚,加快形成狠抓落实、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