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南京等地22个月来房价首跌

2017-02-22 07:51: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为房价上涨“龙头”的中国一二线楼市2016年年末全面降温。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停涨”,二线和三线城市涨幅不同程度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除天津、杭州新房价格与上月持平、广州仍有小幅上升外,其余12个城市房价均环比下跌。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特别是北京、南京等城市,出现22个月来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的首次环比下调。此外,成都、郑州、无锡、武汉、济南、福州、南昌等城市也出现了2016年内首次房价下跌。

据测算,2016年1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平均新建商品房住宅指数涨幅仅0.26%,这是2016年全年的较低值。分析人士指出,在官方严控楼市的背景下,本轮房价正在逼近拐点。

自从2015年3月份开始,本轮房价上涨进入高峰期,在2016年9月,在房地两市的双双高烧中,房价涨幅冲顶。随后,10月以来,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约束下,楼市开始出现成交缩量、价格止涨等现象。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从数据变化中可以看出,自全国性大范围收紧调控实施以来,经过3个月政策消化周期,全国大部分城市的房价水平已趋于稳定。

从2017年政策预期来看,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确定基调之后,从已召开的地方两会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各地已把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提到了少有的高度。可以预见,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风向仍将以收紧为主,打击投机,引导合理住房需求成为各地地产调控的重中之重。

从房价走势来看,郭毅指出,一二线城市受开发周期的影响,土地供应仍有局限性,供需矛盾下,未来房价将出现高位维稳的趋势,而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尤其是一些存量较大的城市,出于去库存的压力,2017年房价或将出现下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