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婚房市场年购买力增26%

2017-02-15 09:18:06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情人节到了,全世界都是爱情的甜蜜味道,婚房的讨论和关注也上升为全年热点。记者从麦田房产了解到,在北京中高端婚房市场,近一年购买力涨幅跑赢市场整体增幅达增幅26%,平均成交总价约为690万元。

据麦田房产成交数据统计,近一年(2016年2月-2017年1月,下同),北京中高端婚房市场,平均成交总价约为690万元,而上一年(2015年2月-2016年1月,下同),这一数字约为513万,增幅26%。也就是说,仅过了一年时间,平均来看“婚房族”花在买房上的钱,就多出了约179万。

数据统计显示,现在买中高端婚房的群体,主要以26-36岁为主,越来越多的人,都倾向于在事业和收入有所积累后,购买品质较高的住宅。从买房投入上来看,成交总价在2000万以上的(含2000万)约1.7%,成交总价在1000万以上(含1000万)的占比约16.3%;而占比较大的是成交总价500万-1000万(含500万),达到38.4%。

一位36岁创业成功男士,2016年在北边购买了一套别墅作为婚房。据了解,他和女友一起去看了三次房,就定下了这套房产。据麦田房产成交数据统计,从付款方式来看,“婚房族”多数都是“房奴”,近一年来一次性付款比例仅为19.9%,略低于上一年的20.9%。商贷比重较高,达到近73%,比上一年高出一成。

“婚房族”中,既有买别墅的经济雄厚人士,也有买小户型、LOFT的普通青年。从成交面积来看,最主流的还是60-90平米;户型方面,对于适婚族来说,两居室仍然是主流,占比为36.3%。婚房购买较大面积的近600平米别墅,最小的是40平米左右LOFT。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