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节后首周淮安住宅成交大幅下滑 售价备案制落地

2017-02-13 14:45: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春节过后的排名前列周,新房市场受官方严控房价影响,淮安楼市热度明显回落,成交遭遇滑铁卢。据搜狐焦点网统计,节后首周(2月6日-2月12日)淮安住宅类商品房住宅共成交1660套,成交面积为187857.07平米,上周淮安住宅类商品房日均成交237套,其中住宅单日成交量较高达418套,较低仅成交了59套。尽管环比春节小长假872套的成交上涨90%,但环比以往淮安每周周成交数据,为近3个月淮安楼市周成交较低峰,且截止目前(2月13日14时),淮安全市住宅2月成交为3055套。【相关阅读:淮安楼市调控政策重磅出台】

业内:淮安楼市增速放缓 热度渐退

据淮安金地中心营销总监宋旭良分析认为,这与淮安楼市新政有一定关系,“淮五条”过后,楼市观望情绪明显上升;目前来看淮安楼市已经由之前的快速增长期过渡至平稳增长期,增速放缓。水韵天成销售经理曹莉莉也认为,从现今淮安楼市购买力被透支、全市库存量紧张、房价涨到极限以及市政发文件采取控房价让买房者产生观望状态这几方面来看,目前淮安楼市热度渐退。

同时搜狐焦点走访各大售楼处了解到,力天健康城、学府名门以及红星国际广场等楼盘案场人员也均表示,近日受网签系统修改影响,各大楼盘房源信息网签不了,且由于淮安楼市的市场行情不明朗,客户的观望情绪高涨。

开工首周探楼市走向 淮阴区房价趋稳

要说2016年的淮阴区,那真可以说是完成了一次蜕变!以往3、4千的单价一下子变成了6、7千,甚至还有楼盘对于破8也是跃跃欲试。今年1月的全省城市工作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针对苏南和苏北两个三线设区市最近房价涨幅较大的情况,副省长张雷在会场严厉地展开“就地约谈”。在此情形之下,加之“淮五条”的出炉,近日搜狐焦点开工首周探楼市走向,淮阴区多盘的房价已经止涨,据文华名邸一案场人员讲,尽管淮阴区库存量普遍不足,但由于淮阴区住建局等多个部门对区内多家楼盘进行了谈话,因此多数楼盘的房价将不会有所上涨。

淮安普通商品住房售价备案制落地 房价上涨成历史?

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制正式落地。淮安市物价部门获悉,经过紧锣密鼓地研究推进,一份“关于开展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多个部门间完成了会签,并正式下发。通知对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工作进行了细化优化,从而使其更具有可操作性。

市物价局会同市住建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工作的通知》,明确淮安市区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在取得普通商品住房预售许可前,须到价格主管部门办理销售价格备案申报手续。 
  《通知》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切实执行商品住房销售明码标价及“一价清”规定。在销售场所醒目位置,一次性公示备案的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住房价格,实际成交均价不得高于备案的销售均价,单套成交价格不得高于备案的单套销售价格。因特殊原因暂时无法计入成本确需价外加收的费用,开发企业必须在价格备案时说明,并按明码标价规定进行公示。 
  通知最后强调,物价、住建部门要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密切工作协调配合,共同做好稳定房地产市场的相关工作。物价部门要引导企业合理申报销售价格,对不执行备案价格行为依法查处。住建部门要及时提供备案所需的楼盘成交价格等相关资料,对存在违规行为的项目,按相关规定及时处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