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利率收紧蔓延至天津 首套房贷利率9折几成主流

2017-02-13 00:34:0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首套房房贷利率收紧的浪潮,向天津蔓延。

据《天津日报》报道,天津首套房贷利率收紧,截至2月10日,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均由原来的85折左右上调至9折,光大银行和兴业银行等上调至95折。一些银行人士称,之前一直延续的85折优惠现在只有极个别银行能提供了,首套房贷9折几乎成了主流。

就在去年,天津楼市可谓一片火爆,土地市场也是一片火热。首套房贷利率收紧后无疑为楼市降温,开发企业去天津抢地的预期是否会下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展开了调查。

2016年天津市场火爆

天津南开区链家一位经纪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昨天(2月10日)晚上就已经取消85折利率,目前较低利率9折。

对于利率提高后,天津房价是否会下降?上述经纪人表示,这个不可能(下降)。

天津市河西区我爱我家一位经纪人表示,利率的高低每个银行执行情况都不一样,天津户口首套房在一些银行还能贷到85折,外地户口的话,如果不是首套房,可能9折都拿不到。

其实,早在去年,天津楼市一片火热。监管层开始给当地楼市降温。去年9月30日深夜,天津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指出,实施区域性住房限购和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被认为是本次调控较大亮点。在本市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再次购买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彼时分析,天津属于房价上涨较快的区域,出台调控政策在市场预期之内。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2016年8月天津房价环比涨幅达到了3.6%,全国排名第10,同比涨幅达到了21%,全国排名第9。

调控背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大增,库存告急。中国 指数 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6年8月,天津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201.1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86%,同比增长57.66%。2016年1-8月,天津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505.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0.84%。2016年1-8月,天津商品住宅销供比为1.88,到了2016年8月,该数值为1.58,供不应求的局面在加剧。

限购后天津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值得注意的是,限购政策实施后,开发企业依然看好天津,而天津土地市场也是热度不减。

2016年10月11日,天津成功出让3宗地块,其中静海团泊新城一宗商住地块吸引万科、远洋、保利、招商、中骏、龙湖、正荣、旭辉、新城、K2、中昂等十余家企业到场竞拍,最终被中昂地产以总价10.8亿元、溢价率297%收入囊中,完成中昂进驻天津首秀。

紧接着的10月12日,津西青(挂)2016-02号地块挂牌成交,吸引金隅、中海、天一、中冶、中骏、平安、正荣、华润、万科、龙湖、华远、金地、旭辉、中粮、禹州、保利等17家企业参拍。经过80轮“厮杀”,最终平安以总价76亿元竞得,楼面价为20417元/平方米,溢价率达98.5%。

天津楼市调控之后,土地市场为何热度不减?

天津市当地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在彼时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天津市场被房企看好,是个大趋势。首先天津的外来人口涌入,就有相应的购房需求。另外天津房价在洼地的水平,天津市整体均价为1.5万元每平米,而河北燕郊的均价都2.5万~3万元每平米之间了。其次是天津的“调控”比较温和,另外库存也已经不高,都会被房企所看好。

首套房贷利率收紧后,对市场的影响有多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目前市场走势看,包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全国两会将是一系列房地产长效机制可能出现的窗口期,当然,我们不认为房地产税中大家认为的存量征收会短期落地执行,但如果两会期间出现时间表,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将会非常大。

张大伟说,住房消费和投资、房地产和经济增长的协调关系是很难调整,但如果两会期间出现政策加码的预期,对2017年上半年的房价影响将会较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