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资本成全球房地产市场新“金主”

2017-02-10 06:17:55 来源: 新华网

在资本全球化流动无法阻断的当下,中国资本正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活跃力量。尤其是全球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未来几年内中国投资者将继续成为其主要投资群体。

据仲量联行较新公布的“全球资本流动”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的海外商业和住宅房地产投资额达到33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53%,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多数国内知名房企今后将持续加速海外扩张脚步。

对外地产投资遇挑战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安邦保险斥资60多亿美元收购美国策略酒店集团及度假村,使得酒店业活跃度大大提高。此外,中国人寿在与喜达屋资本集团的投资组合交易中收购了其酒店和办公楼资本,并购买了位于曼哈顿的一处办公楼;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在纽约的办公楼市场也表现十分活跃。

报告称,过去三年里,土地、办公楼和酒店投资占中国对外资本投资的90%。2016年,酒店和工业地产行业的投资增幅较大,其主要原因是中国资本在美国的投资组合销售的交易量很大,以及中国投资者对工业园区的投资兴趣浓厚所致。

去年,中国投资者在全球的购地活动也卷土重来,同比增长44%,其中在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等地的购地活动表现最为活跃。

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Green-Morgan表示: “尽管中国投资者未来将继续成为全球房地产市场主要投资群体。但鉴于近来中国对其资本外流的控制力度加大,2017年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要持续增长,可能会面临部分挑战。”

除了在海外房地产市场加大投资外,中国投资者进一步加大其在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投资。2016年,中国国内投资者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中的比重超过86%,高于过去几年间大约75%的比例。

仲量联行方面认为,中国一线城市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较大。

开发商提速海外扩张

中国资本活跃全球房地产市场的背后,是众多国内房地产企业持续加速海外布局扩张。

鉴于国内房地产市场整体趋稳以及楼市政策持续收紧,开发商已经逐渐意识到在新常态下,行业竞争整合压力日益增大,利润空间已大不如前。而一些已完成国内战略布局的诸如恒大、万科、碧桂园、万达和绿地等千亿级房企,也纷纷“走出去”加速布局海外房产,进行资产多元化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房企的扩张思路各有千秋,或专注旅游地产,或钟情住宅项目,或看准商业地产、甚至还将触手延伸到金融市场。

拿碧桂园来说,整个2016年销售达3088亿,同比增长120%。特别是从碧桂园2016年合同销售地区分布(按金额)来看,马来西亚地区贡献了6%的收入,高居第四位。由此可见,海外市场已愈加成为碧桂园的另一个战略阵地。

对于较早投资海外地产的绿地集团而言,每年都获取了丰厚收益。资料显示,绿地2013年海外的收益大约30亿元,2014年新增投资50亿~80亿美元,为2015年海外收入超300亿元奠定基础。2016年,绿地集团的拓展海外计划也在继续加码。

另外,房企的投资并不仅仅局限在地产领域,甚至尝试金融业并购。像阳光城、泰禾、复星国际等,将保险资产作为未来增长的关键引擎,先后在欧洲、美国、以色列和香港投资了多家保险公司。

资深业内专家提醒称,中国房企已经在海外市场迅速崛起,但是要走的更稳,更长远,还要深入了解当地的政策环境,避免海外投资陷阱导致自身利益受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