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1月淮安楼市成交1.3万多套 为去年同期2.4倍

2017-01-27 17:34: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搜狐焦点网数据统计,截止2017年1月27日16时,1月淮安住宅类商品房成交13034套,日均成交483套,环比上月15156套的销量,下跌14%,为去年1月5465套成交的2.4倍;成交均价5155.13元每平,环比上涨27.2%,同比上涨23.5%。

淮安楼市再迎开官大吉 

去年1月淮安楼市就已刷新了历来新年首月成交量,今年淮安楼市再次创纪录,以1.3万多套的成交量先进历来淮安楼市1月成交高峰,且淮安楼市已经连续3个月破万套成交销量。另外,全市住宅成交均价也较上月上涨了1103.78元/平,2017年1月淮安楼市量价齐升,迎来开官大吉。

2017年1月淮安全市销售排行

“淮五条”正式出炉 2月楼市能否持续走高引关注

在几经波澜之后,“淮五条”正式出炉。1月24日,淮安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紧急通知》(“淮五条”),淮安市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正式落地。尽管在多数购房者与业内人士来看,“淮五条”对淮安日益趋高的楼市来说没有实质性的作用,但当中警示作用还有一定影响的。据网友反映,位于生态新城某盘成交单价在短短半年间翻倍,以往该楼盘都是以各种诸如根据市场行情来定等说辞回应,而就在“淮五条”出炉当天,该盘某营销层人员“泄了底气”,对外转入了低调营销。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淮五条”会对2月成交有些影响,成交量将会放缓,但加之返乡置业潮的来袭,2月成交不好估计。政策对于投资性购房是一把火,对于刚需购房来讲影响不是太大,2月或受返乡置业潮影响,淮安楼市将再一次迎来高峰。

淮安楼市住宅库存表面减少 实则较为稳定

据近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消息称,江苏库存商品住宅去化周期缩至7.5个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提出,江苏要尽快建立完善基于大数据的房地产市场分析预警系统。据搜狐焦点统计,截止2017年1月20日20时,淮安全市住宅可签约套数为42442套,业内分析,从表面来看,淮安楼市库存商品住宅去化周期与江苏库存商品住宅去化周期一致,缩至7.5个月,加之淮安上万户的拆迁量以及土地市场预计三年不出让的因素,淮安住宅存量将持续减少。但实际上,淮安各区多个项目都有自己的储备用地,未来2-3年的淮安住宅存量或维持在4万套左右,如果住宅库存一旦低于4万套,将是不正常的状态。

二月淮安楼市再迎开盘潮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2月淮安楼市预计有十家楼盘推出约700多套房源,再次迎来推盘高峰。在预计推新的12家楼盘中,生态新城内有一家,清江浦区有三家,淮阴区有三家,开发区有三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