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热点城市房价上涨预期下降

2017-01-25 08:36: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4日,在江苏省物价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物价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孔祥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江苏热点城市房价上涨预期快速下降,他认为未来政府部门对楼市的调控将持续稳定。

去年国庆节以来,全国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江苏三个热点城市南京、苏州、无锡的楼市在有力调控下“速冻”,一些城市出现房价趋稳、成交量下跌的态势。

根据江苏省物价局24日公布的2017年排名前列期居民消费价格预期调查报告,房地产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效果已经显现,民众“看涨”江苏热点城市房价的预期快速下降,对房价走向“平稳和下降”的预期明显上升。

从商品房价格预期情况汇总表上,记者发现,自2014年至今,江苏受调查人群“看涨”房价比例较高出现在2016年第四季度,80.08%的人认为“未来房价会涨”,至今年,该比例迅速滑落至56.38%;看涨比例较低时出现在2014年第三季度,仅为10.97%。

调查发现,目前江苏商品房价格呈现稳中缓升态势,而区域间价格预期反转: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被有效遏制,上涨预期大幅下降;其他城市房价预期从新政前的“以平稳为主”转变为“以上涨为主”。

目前,江苏对全省房地产市场分区域施策和管理,南京、苏州、无锡为热点城市,常州、徐州、南通为重点城市,淮安、盐城、扬州为苗头城市,连云港、镇江、泰州、宿迁为一般城市。

在看待楼市调控政策方面,孔祥平认为,尽管各界对房地产走势有各种预测和评价,从政府角度来看,对市场的调控需要稳定、持续,过于激烈的调控对市场不是好事。因此,他认为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政府对商品房调控政策将以现有政策为基础,保持连续性、稳定性。

同时,他也表示,物价部门将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变化情况,以客观实际的变化情况,作为物价部门是否需要作出相应调整的依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