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楼市调控政策重磅出台 看业内解读 影响几何

2017-01-25 00:24: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19日的全省城市工作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透露出“房价过快上涨,不能容忍,就地问责、没有余地!”消息后,淮安楼市就不时传出淮安将出手调控楼市风声。在几经波澜之后,“淮五条”正式出炉。1月24日,淮安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紧急通知》,淮安市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正式落地。【相关阅读详细文件:淮安楼市调控政策重磅出台】

关于该文件内容,其中实施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制度这一政策备受关注。

从2017年1月25日起,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报商品住房预售许可前,到所在地价格主管部门进行销售价格备案。首次销售的项目,备案均价参照周边同类型、同品质楼盘。非首次销售的项目,备案均价不得高于上次均价。实行价格备案前已取得预售许可的,成交均价原则上不得高于2017年1月份的成交均价。对高价盘、涨幅明显偏离市场价格的项目,住建部门暂不核发销售许可证或暂停销售。(责任单位:市物价局、市住建局)

不久前,网络上流传了一份江苏省住建厅发给淮安市住建局的《房地产市场预警函》文件,文件内容显示,淮安房价上涨明显,元月1日—17日,住宅均价上涨19.9%,其中市区上涨23.4%。江苏省住建厅向淮安市发出预警提示,要求淮安高度重视市场变化,采取有效措施稳控房价,并将有关情况1周内上报。对此,淮安市住建局官方作出了回应:近期,江苏省住建厅对几个房价上涨较快的省辖市发出预警提示函。我市已高度重视房价上涨的苗头,市政府已经安排对全市房地产市场进行全面的调查研究,市住建部门结合本市实际提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建议,待政策措施出台后,我们与相关部门及时公布,认真落实。

那么,淮安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的《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紧急通知》,是否能够起到作用,抑制淮安“疯涨”的房价呢?

淮安多数业内人士表达了对该通知文件内容十分模糊的,实质性不强的看法。

百达行华东排名前列分公司事业部总监薛白:正面调整 将保持淮安房价长期稳定发展

百达行华东排名前列分公司事业部总监薛白分析认为,从政策层面来看,这对淮安一直上涨的房价是有影响的,淮安房价将会由此进入平稳的过渡期,但不可能回落。从淮安楼市的供求关系来看,住宅土地供应减少以及新增房源供应量不足,都难以满足现今市场的刚需需求,未来淮安房价仍将是稳中有升的趋势,只是涨幅速度会放缓。总体而言,该政策无论是对于业内,还是老百姓来讲,都是一个正面的调整,将保持淮安房地产市场价格长期稳定发展。

淮安茂华副总经理王毅:对于跟风涨价的楼盘有警示作用

淮安茂华副总经理王毅表示,该文件更多的是起到警示作用,但并没有具体规范政策。“首次销售的项目备案均价参照周边同类型以及非首次销售的项目备案均价不得高于上次”这一点比较模糊,如何界定如何操作并没有具体的细则。实际上,这一轮的价格上涨,大部分是土地市场不供地、棚改户以及拆迁货币安置这三个因素主导,如果这些因素一直持续下去,未来淮安住房价格还将是上扬状态。不过该文件对于一些跟风涨价的楼盘还是有警示作用的。

淮安金地中心营销总监宋旭良:减缓房价涨幅 对于投资性购房是一把"火"

淮安金地中心营销总监宋旭良同样也认为该文件没有具体的实施条款,诸如限购与信贷政策等都没有提及,更多的是减缓房价涨幅。但从淮安目前存量偏少的情况来看,“限价”对整个淮安楼市的影响甚微,淮安目前的成交均价相比周边城市还是在低位徘徊,未来淮安房价的上涨空间还是有的。从目前来看,淮安1月份成交量已经达到了1万2千多套,尽管该文件会对2月成交有些影响,成交量将会放缓,但加之返乡置业潮的来袭,2月成交不好估计。政策对于投资性购房是一把火,对于刚需购房来讲影响不大,未来淮安房价整体上涨的态势是改变不了的,但会略微放缓。

淮安建华置地营销总监王荣:楼市将根据市场行情来发展

淮安建华置地营销总监王荣也是同样认为该文件政策没有实质性作用,仅仅只是建议、提议,并没有具体的规定条款。淮安楼市还将根据市场行情来发展,淮安房价至少在2-3年内还将会一路上扬。另外从1月份淮安全市成交量来看,2月加之返乡置业潮的来袭,淮安楼市将再一次迎来高峰。

榕兴水韵天成策划经理王怀强:将是楼市健康发展的重要方面

榕兴水韵天成策划经理王怀强表示,文件的临时出台主观上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对投机性购房有抑制作用,但客观上,对价格的约束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开发商的推盘力度,供求的紧张关系并未改观,当然文件中也明确了对储备土地的盘点与监察力度,避免开发商囤地投机、坐地涨价等行为。总之,对土地的有效管理,配套资源的公平配置,城市产业发展的良好预期,都将是未来淮安楼市避免暴涨暴跌进而健康发展的重要方面。

以下来自搜狐焦点网友群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淮安首套房首付比例仍两成 二套房为四成首付

房价过快上涨不能容忍就地问责 传淮安某盘被约谈

房价进入全面调控 类住宅也不让涨了

江苏热点城市房价上涨预期下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