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首套房首付比例仍两成 二套房为四成首付

2017-01-24 16:15: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年伊始,淮安房地产市场行情依然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而在全国各地近期召开的地方“两会”上,楼市调控更是成为各方关注的重点。近期,北京、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对首套房贷利率统一上调,取消9折以下利率优惠,淮安目前银行的房贷利率是怎样的呢?有没有可能跟进一二线城市的政策?

从全国来看,今年1月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4.46%,比去年12月上升0.01%。而从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在全国35个被监测城市的533家银行中,1月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28家,比去年12月减少了23家。在淮安各大银行中,截止目前首套房仍然是以基准9折优惠利率,两成首付为主;而多数银行对于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上升为首付四成。

首套房贷利率与首付比均未变 二套房首付比例较高为四成

从搜狐焦点致电淮安各大银行个人房贷中心情况来看,发现目前淮安银行未见房贷收紧现象。在此次调查中,编者询问淮安房贷是否会进行调整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暂无调整打算,但年后情况如何现在不好估计。淮安市内工、农、中、建四大行以及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江苏银行中、兴业银行,除农业银行与民生银行一直无人接听外,浦发银行与华夏银行表示首套房利率较高优惠为基准8.8折,其余银行首套房利率为基准9折优惠,首套房首付比例除交通银行与华夏银行为三成首付,其余银行依然为两成首付。不过建设银行房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客户有还贷记录,首套房为三成首付。

二套房方面,所有银行二套房利率均为基准上浮10%,其中华夏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为四成首付,其余银行为三成首付。业内预计,随着淮安楼市的持续火热以及相关部门欲要对淮安楼市调控的风声四起,未来淮安信贷政策收紧将是大概率事件。并且据多数银行个人房贷中心工作人员透露,年后是否还将按照目前的优惠折扣来执行,现在还未知,一切以上级通知为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