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12月淮安住宅成交1.4万套 同比上涨近2倍

2016-12-30 14:25: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搜狐焦点网数据统计,截止12月30日12时,12月淮安住宅类商品房成交14338套,日均成交477套,环比上月7853套的销量,上涨82.57%,同比去年12月的4790套成交上涨近2倍。

12月成交破全年单月销售记录 生态新城成交居首

2016年元月淮安楼市就已刷新历来新年首月成交量,迎来“开门红”。2016年年底截止30日,12月淮安楼市成交14338套,将迎来收官大吉!淮安楼市自今年7月以来一路猛踩油门,成交量月月攀升屡创淮安楼市单月成交记录。从今年7月开始,随着淮安城市发展进度的加快与货币安置的拆迁方式,淮安楼市成交就已显现出增长态势。加之淮安预计三年之内不批地因素的叠加,在可预计的未来,淮安楼市供应势必将会减少,从目前来看,淮安已经达到了去库存目的。

据搜狐焦点统计,从成交区域来看,主城区(清江浦区、淮阴区、开发区、生态新城)住宅类商品房共成交10719套,占全市总成交套数的74.8%。其中,生态新城以成交4313套住宅类商品房高居榜首,清江浦区以成交2614套住宅类商品房居排行榜第二;开发区以成交2272套住宅类商品房居排行榜第三。其中,12月主城楼盘成交量排行榜前三甲分别是来自生态新城中南世纪城、开发区建滔裕花园以及清江浦区华德力运河城,分别成交377/297/253套。

业内:对淮安房地产市场及房价的增长持有稳定而乐观的预期

据业内分析,2016年的淮安楼市的发展,不管是从单个项目销售节节攀升的个案,还是从整体楼市来看,都是较为火爆的状态。受淮安城市规划及“货币安置”式拆迁影响,在去库存大环境,未来淮安房价拉伸至少千元以上。另外信贷政策预计在未来的2-3年之内也将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淮安近期挤压出来的库存,刚经过大半年的消化,才有了缓解的趋势,至少到明年都不会有太大变化。目前淮安楼市可以用火爆来描述,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活力。未来将对淮安房地产市场及房价的增长持有稳定而乐观的预期。

日卖千套房! 淮安住宅存量跌入4万套

在年末淮安楼市买房潮的带动下,淮安楼市住宅存量跌入至4万套“谷底”。据搜狐焦点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2月26日9时,淮安全市住宅存量为47883套,其中主城清江浦区、淮阴区、开发区存量为26090套。与2015年年末最后一日68539套相比,全市库存去化了20656套。其中原清河区住宅存量依旧过万,保持在全市住宅存量排名前列高位;原清浦区住宅存量已跌入4千套。

目前来看,淮安已经达到了去库存目的。10月中旬,清江浦区各楼盘曾受邀参加清江浦区房地产企业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23家房企,其中一半房企的库存已减少至百套左右。业内预计,淮安楼市今年到明年上半年楼市存量都会是持续走低的情况,到过年前后预计会还会停留在4字头,但是到17年年中就预计不了存量情况,不过存量维持一年在5-6万套就已经是比较健康的状态。

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2成 淮安明年将现回升态势

据江苏省统计局消息称,今年1-11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2489.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5%,增幅持续第7个月回落。目前,我省对全省房地产市场分区域施策和管理,全省分南京、无锡、苏州三个热点城市,常州、徐州、南通三个重点城市,淮安、盐城和扬州三个苗头城市和其他四个城市。

明年,三个苗头城市及其他四个城市的销售或存在一定的回升态势,但由于占比较小,不会对全省房地产市场产生大的影响。至于房价走势,则主要取决于明年的金融政策走向和国家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