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宁苏锡房价涨幅退居“中下游” 淮安房价涨0.10%

2016-12-12 11:40:55 来源: 新华网

来源:新华日报

百城房价指数出炉 宁苏锡房价涨幅退居"中下游" 

某指数研究院昨日出炉的2016年11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监管层密切监控的16个重点城市新房价格涨幅较10月进一步收窄。我省纳入统计的17个城市11月房价“13涨2平2跌”,限购的宁苏锡三市均已被“挤”出涨幅榜前十位,不过南通和常州房价涨幅“后来居上”,其中南通房价涨幅居百城之首。

此轮房地产调控,包括北上广深和宁苏锡在内的16个前期房价上涨较快城市,被监管层列为关注重点。据透露,在10月密集出台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并取得初步效果基础上,11月初住建部召开的部分城市房地产调控工作部署会上,严令16个重点城市房地产调控“不能松动”,房价要稳定在现有水平上,也就是与10月份相比,环比不能上涨,否则将进行问责。

11月16个重点城市进一步出台各类政策平稳市场预期,楼市调控效果得到巩固并不断深化。宁苏锡三地不仅严控房贷,同时还放缓高价地块出让,尽量规避“地王效应”,同时加强市场交易监管,打击房号等违规行为。南京限价政策继续严格执行,更有消息称,高价楼盘上市不允许放行,因此11月鲜见单价超过2.5万元的楼盘上市。“低价盘”涌市,客观上迎合了刚需,也有利于平抑房价。11月南京新房成交不足7000套,创下5年来同期新低,表明一度活跃的投资需求在限购限贷背景下正在淡出楼市。

某指数研究院对16个重点城市新房价格进行统计发现,11月16城新房价格涨幅与10月涨幅相比均有所收窄,比如: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较10月分别回落0.42、0.21、1.19和0.47个百分点,南京、苏州、无锡11月房价涨幅较10月分别回落0.01、2.66和0.90个百分点。南京11月二手房价格涨幅比10月也收窄了0.89个百分点。依据研究院数据考量,重点城市房价已实现了监管层提出的“稳定在现有水平”的要求。

再具体到我省纳入统计的17个城市看,南通成为11月省内房价涨势最为明显的城市,新房环比涨幅2.71%。据了解,南通库存去化较快,至11月时当地楼市库存量已至低位,导致房价坚挺,如果后续供应再不跟上,当地房价上涨则面临压力。常州11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81%,位居全省房价涨幅第二位,同时位列百城第六位。

常熟、昆山、无锡、张家港11月房价分别上涨1.48%、1.08%、1.04%和1.01%;还有7个城市房价上涨,但涨幅均低于1%,包括盐城0.95%、徐州0.90%、泰州0.73%、扬州0.48%、南京0.43%、镇江0.39%、淮安0.10%;而苏州、宿迁11月房价与10月持平。可以看出,当前省内房价领涨的均为三四线城市,宁苏锡三个之前房价涨势迅猛的二线城市,11月不仅已不在百城房价涨幅前十之列,而且在省内房价涨幅也“下沉”至“中下游”位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