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还在涨!三四线城市还能不能买?

2016-11-24 08:04:18 来源: 融360

最近有很多朋友总在问,什么山西的、陕西的、东北的,湖南的某某地方市的房子,现在没怎么涨,还能不能买,未来房价下跌有没有风险?在这里做个统一回答。
  首先,我没去过那么多地方,对于当地的房价和供给需求结构并不了解,但可以告诉大家一个方法论。那就是看你买房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是自己住,不再想卖了,我觉得没问题可以买,因为这些地方的房价没怎么涨,很多地方现在也就是5000元左右的价格,所以不能说是泡沫,属于基本合理水平。如果要自己改善住房条件,我认为没什么不可以,这属于消费,不算是投资,而消费是任何时候都可以的。比如春节猪肉价格肯定比平时贵,难道大家过年都不吃肉了吗?显然不会,所以只要打定自己住了,你也不用再管价格的事,特别是这些没怎么涨价的地方。
  其次,如果不自己住,还是要投资,那么我劝你省省吧。一个大牛市都不涨的房价,怎么可能会在牛市尾端涨呢?你以为他是贵州茅台(600519),价格被低估了?原因只有一个就是缺乏炒作因素,十有八九是供给明显大于需求,大量的供给存在就没有涨价的基础,而最近有的地方可能会稍微涨一点,主要是受到了限购的利好刺激,借题发挥。一线城市的挤出效应,让这些地方借口忽悠一下而已。比如河北很多地方就出现了这个情况,都说是环京概念,1年前7000没人要的破房子,现在卖到了2万,而真实情况是房产商早就没钱了。去年楼就已经烂尾了,债主天天上门,去年房产商还提出用房抵债按8折房价算,差点被债主暴打。今年借着东风他敢卖2万,而且还捂盘惜售了。所以说贪婪是无底线的。
  第三,会不会大降价,三四线城市我觉得本来价格就不高,还大幅降价的空间不大(这一年暴涨的除外),但是会先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流动性陷阱,也就是说虽然价格在那杠杠的,但你就是卖不出去。急也没有用,降价更没有用。而租也租不出去,钱扔进去容易,再想套出来就难了。比如香河,今年很多北京人都去香河抢房子,房价也是暴涨了一倍以上。但你看着吧,这些人基本都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等他们想卖了,就会发现根本无人接盘,而且根本租不出去,谁会在北京上班租个燕郊的房子,每天通勤4个小时?所以,这就是最后一波接盘侠,妥妥的谁也别跑,等着几年后房产税出台,乖乖交税。
  第四,如果非要买房,还是要去核心城市的核心区买,涨不涨很难说了,但起码有流动性,起码能够卖的出去。判断哪里是核心位置的标准就是看这个地区的中介门店,房屋出租率很高,而且基本上没什么二手房出售,小区住户很多,这就具备一定的流动性,即使你想卖的时候,应该还能找人套现。否则一些什么所谓的开发区,什么新的商业广场,鲜有人烟的地方,千万别买,买完就基本上炒房炒成房东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