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最容易的5大城市出炉!北上广看完要哭了

2016-09-20 06:09:3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近来,中国房地产“过热”形势令市场与社会的神经越发 紧张,持续多月的量价攀高。根据相关机构统计的我国31个省会及直辖市的房价数据来看,北京上海两地均价近5万,南京均价2万+成为最贵的二线省会城市。 最令人惊诧的是,榜首北京与榜尾银川的房价差达10倍之多,北京1间厕所与银川1套房之间,被画上了等号。

31个省会及直辖市房价数据

相信大多数人看到这组数据之后,都会被各地的高房价震慑住,尤其是在北京上海,随便有个两套房子,轻轻松松的就是千万富翁的水平。但实际上,在这些高房价的城市,大多数人并不会因为高房价的暴涨而享受到财富骤增的喜悦,相反,很多人为此感到深深的忧虑,幸福感大幅下降。

根据一组第二季度的工资数据发现,北京上海虽然工资水平远超其他城市,但是如果将每月工资用于购房的话,购买力竟会与一些二线城市相差好几倍。

第二季度白领薪酬城市排行榜

买房最容易

买房最困难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贵阳的月平均工资虽然比北京少了近3000元,但贵阳每月工资可购房的面积竟是北京的5.6倍,换句话说,如果是不吃不喝的话,贵阳买个厕所差不多需要6个月,而北京至少需要约34个月,差不多就是3年了!!

而如果换做是购买100平的房子,结果将更为恐怖,贵阳不吃不喝购买100平房子差不多需要94个月,也就是近8年的时间,而北京则需要526个月,差不多要44年才能买够100平!人生才有几个44年啊,生活在北京的人大半辈子都要为了一套房子而努力奋斗……

所以说,北京的一间厕所换一套房可以说是北京房价高,房子值钱,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北京房价高企,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的反而比不上贵阳、银川这样的二线小城市。

不过更为残酷的现实是,随着房价热度的蔓延越来越多的二线城市也加入房价暴涨的行列,很多“北漂”、“沪漂”想要回家买房的愿望也变得愈发严峻起来,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很可能将面临一种“北上广买不起房,拿钱回家却买不到房”的景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