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金九银十”蓄力待发 今年金九镀金有望?

2016-09-01 11:28: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金九”即将到来,淮安楼市已经开启“预热”模式。8月淮安住宅类商品房售出5755套,日均成交185套,环比上月5084套的成交量上涨13.2%。今年的“金九”到底成色足不足?如今下定论似乎还早,不过,淮安楼市的“火药味”已渐浓,各大楼盘纷纷开始积极推货,文华名邸、新晨佳苑、凤凰瑞园、建华观园、中南锦城等五盘自8月中下旬起开始集中爆发。从这个态势看,“金九”下半场仍然“有戏”。

金九未到楼市先热 热门置业板块进入“活跃期”

经历了七八月的“淡季不淡”后,传统的楼市“金九银十”到来了。今年的“金九银十”是否能够“炙手可热”?随着“金九银十”的临近,各地楼市成交量也活跃起来,淮安楼市中一些项目售楼部里挤满了排队认购的客户,新房开盘认筹更是成为热点,有的甚至遭遇千人抢房的情形,其火爆程度不亚于大卖场。

在7月10日,淮阴区纯新盘文华名邸首开引发淮阴区东南片区的抢房潮之后,文华名邸的热度持续上升,并顺势推出了其楼王产品,7号楼楼王于8月底开始认筹。

从2013年开始,多家品质楼盘争相进驻淮阴区东北片区,片区内楼盘以其房价与购买力被不少业内称道,东南片区相对而言则让人“费心”。现今,随着大润发商业的带动及幸福城幸福广场的招商工作启动,淮阴区大润发商圈的楼市环境与购房者的青睐程度促使商圈内楼盘去化速度不断加快。目前光辉乾城清盘在售,住宅仅剩7套;幸福城住宅仅剩93套;蓝天学府住宅仅剩64套;金润城住宅还剩182套。自2014年上半年悦城动工以来,淮阴区东南片区就再无新盘面市。时隔一年半,该片区终于迎来一新盘——文华名邸,从目前看来,文华名邸的表现还算不错,首开当日两百套房源几乎被“抢”光。

除了淮阴区振奋外,8月在生态新城也有两家项目有所动作。位于生态新城城西板块的中南世纪城,在继今年年中17号楼一单元开盘即售罄后,8月19日17号楼二单元也迎了盛大开盘,开盘当日售楼处“人满为患”,开盘一小时就去化了158套。同时,在生态新城东片区,8月20日建华观园也迎了三期首次开盘。建华三期首开6号楼、7号楼和12号楼东边户共计288套房源,开盘当日成交124套,截止8月26日,成交150套。

近年持续火热的清河区城西核心板块,自2014年中天华庭开盘以来,此板块再无新盘面市,近日在位于北京北路与漕运西路交汇地有一新盘—兰亭绿城将在10月首开面市,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2万方,共分四块地分地块分期开发,户型面积86平米两房、107平米三房、121平米大三房,首开均价预计4000-4500左右。

楼市库存持续减少 以价换量将成趋势 

在搜狐焦点8月末统计的全市可售住宅套数数据显示,淮安全市可出售住宅套数为57819套。而在7月末统计的数据,淮安全市可出售住宅套数为59345套,比上月减少了1526多套。

从8月份淮安住宅成交数据分析来看,成交较上月有500多套的上涨,而8月房价较上月是有100元左右的下跌,以价换量非常明显。作为金九银十的前哨战,在7月淮安楼市住宅成交量淡季不淡,环比同比均现上涨的势头之下,8月楼市走向颇受关注。淮安楼市进入8月以来,住宅成交量已连续上涨2周,面对一线城市的回暖之说,一些案场销售人员表示,就案场来访来看情况确有所好转,其中一些人已经开始看房子准备在金九银十期间出手,加之多数项目存量明显不足,相信下半年淮安楼市会有暖点出现。业内预计,随着9月、10月楼市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楼市成交量还将呈现上升势头,价格也会继续目前的稳固局面。业内表示,在销售压力不大的情况下,项目自然存在提价的动力,新开盘项目价格将有一定的上涨,但上涨幅度不会很大。

淮安住宅库存再减少 生态新城继续领跑

从2016年开年淮安楼市迎来“开门红”起,淮安每月住宅类商品房成交都同比上涨,而住宅库存量则是从今年3月底开始跌至5字头后,淮安住宅每月库存接连下跌。截止16年8月31日,其中清河区的住宅存量去化较为明显,减少了3438套;其次是清浦区减少了1045套;淮阴区减少了225套;开发区库存虽然8月底有所增加,但开发区7月初的库存与今年初相比几乎减少过半。

以淮阴区大润发商圈为例,从2013年开始,多家品质楼盘争相进驻淮阴区东北片区,片区内楼盘以其房价与购买力被不少业内称道。现今,随着大润发商业的带动及幸福城幸福广场的招商工作启动,淮阴区大润发商圈的楼市环境与购房者的青睐程度促使商圈内楼盘去化速度不断加快。目前光辉乾城清盘在售,住宅仅剩7套;幸福城住宅仅剩93套;蓝天学府住宅仅剩64套;金润城住宅还剩182套。据金润城策划经理张乐举讲,目前大润发商圈内在售项目的库存的确所剩不多,目前只有金润城与幸福城项目的库存比较充足,从此前大润发四盘“厮杀”到现在只剩下金润城与幸福城在“对厮”。而对于淮阴区东南片区纯新盘文华名邸的逆袭,张乐举表示,这只会将金润城的“低端”客户给筛选出去,从而使金润城的高端客群稳固下来。

不可否认的是,近来淮安市场中的“老盘”库存大多所剩不多,当然,这也使得开发商有了涨价的底气。生态新城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生态新城东西片区11盘“厮杀”在生态新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年之下,房价也随着变化,在7月搜狐焦点的房价统计中,整个生态新城板块已现一些在售楼盘涨价行为,而在较新的8月房价统计中,新城板块房价又现上涨。目前生态新城基于板块内存量的减少,而购房客户则在不断增多,下半年新城板块的房价将会继续上涨。除基于市场的因素,产品少,买的人多,价格自然会上涨,以及基于产品自身的因素,现有价格是低于产品本身价值的,之前一直是贴着成本卖,现在涨价只是让产品回归本身的价值。

绿地世纪城案场一营销负责人就讲,生态新城在近几年的发展极为火热,随着生态新城规划的不断升级,购房者对置业生态新城也有了更多的期待,最近一年,生态新城各个楼盘的房价不断地往上涨,更是出现了抢房热潮。上半年生态新城的楼盘比较走俏,生态新城会保持这一热销趋势,从东片区个别楼盘单月销售过亿、力拔市区头筹,且东西片区联动热销来看,学区房及市政配套的完善带动作用明显,生态新城正成为水渡口之后的另一个置业热点。同时,生态新城西片区随着教育与医疗配套的规划完善,今后的发展势头不容小觑,只期待能再有一些大盘来到西板块,继续为生态新城加值发展。

8月成交现高峰 金九银十楼市能否回暖

综上,不同于往年业内外人士谈金九银十变色,今年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对于金九楼市,还是有一定的期待值。从今年7、8月楼市来看,非但淡季不淡,还雄起了一回,7月住宅类商品房成交5084套,8月成交量为5755套,为今年春节后楼市成交的又一顶峰。作为下半年中最重要的营销节点,能否回暖或许在金九十银期间就能揭晓答案。今年的楼市“旺季”是“金九银十”还是“铜九铁十”,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