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毕业季租房 如何防止被骗同时找到合适的房子?

2016-08-09 05:55: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网综合整理:

随着大学生陆续办理离校手续,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毕业生也加入了“租房大军”中。对于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来说,租房是他们面临的首要问题。 然而稚嫩的他们就成了一些假房东、黑中介严重的绵羊。因此搜狐焦点网总结了一些注意事项,帮助毕业生们度过租房难题。我们从租房渠道、房源选择两个方面支 招。

毕业季租房

随 着大学生陆续办理离校手续,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毕业生也加入了“租房大军”中。对于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来说,租房是他们面临的首要问题。然 而稚嫩的他们就成了一些假房东、黑中介严重的绵羊。因此搜狐焦点网总结了一些注意事项,帮助毕业生们度过租房难题。我们从租房渠道、房源选择两个方面支 招。

一、租房渠道

一般来说,我们在找出租房源时有四个途径:一是网上找房;二是到小区找租房广告;三是到线下中介门店,委托中介找房;四是熟人介绍。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这四个渠道的优缺点:

1、 网上找房:通过一些租房网站找心仪的房源

优点:房源多,可以了解、比较各个区域的房租价格。

缺点:假房源多。

温馨提示:辨别假房源的主要方法就是看价格和照片,太便宜的很可能是假房源,照片明显过于精致、户型和描述不符的也可能是假房源。

2、 到小区找房东直租

优点:个人房源信息更真实,房屋更适合居住;房东直租的房源不用收取中间费。

缺点:易遇到假房东、二房东。

温馨提示:与房东见面后,一定要查看房东的房产证和身份证;如果他是帮助朋友出租房屋,那么一定要有出租委托书、朋友的房产证、身份证或复印件;如果房产证没有办下来,一定要房东出具购房合同。

3、 委托中介找房

优点:正规的中介公司有正规的合同,规范的物业交验流程,可以很好的保障自身利益;房源充足;节省时间。

缺点:收取服务费;可能会遇到黑中介,需谨慎。

温馨提示:租房要找资信好的品牌中介公司,不要找那种马路中介。在签合同前,一定要看到房东的委托授权书、身份证复印件。

4、 熟人介绍

优点:省时省力,安全性高。

缺点:房源较少。

温馨提示:由于熟人介绍的一般比较知根知底,所以大部分人在租房是都愿意考虑熟人介绍的房子,但是还是需要认真看看房子的环境、合同等问题。

总结:无论是房东还是房客在委托中介公司为之出租或租赁房屋时,都要与之签订一份委托合同,如果您不认真阅读其中的条款,很可能会掉入挖好的陷阱里。

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合同上面所规定的条款,明确租赁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租期、租金、支付方式、转租、续租和违约责任等。

房屋交接时一定要把当时的水电气所用字数查清写清,仔细检查家电、家具的完好程度,清点物品时必须一件件的在合同附件里写清楚,注明如果出现故障维修费用由谁来承担。

二、房源选择

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后,一般已经找到了工作。这时可以根据工作地点、经济条件来选择租住的区域范围。

1、确定租住区域

根据工作地点,综合考虑租金、小区配套等情况,确定租住区域,不要一窝蜂大面积的看房。如果周边房源资金较高,可以考虑选择距离工作地点有一定距离但交通方便的区域。

2、确定心里价位

大学毕业生刚入职场,由于缺乏工作经验,起薪通常不高,所以租房首先要考虑的便是租金价格问题。如果支付过多的租金,容易影响个人生活品质。所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合适的房子才是聪明的做法。

3、查看住房情况

一定要实地查看房子的情况,记得检查线路,是否会有老化的现象,像热水器等有可能因为年久发生爆炸的电器安全性也要注意查看,不然万一真的发生什么状况,房东有可能会推得一干二净。

4、 合租室友很重要

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由于没有经济基础,大部分人会选择合租,这时就显出合租室友的重要性了。合租可以减少一部分房租,但也存在一些潜在问题,建议合租时较好找自己熟悉的朋友或同事一起租住,切记不要盲目合租。

总之,各位大学毕业生在租房时需要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以尽量避免在租房的过程中受骗。同时,也祝愿各位毕业生能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