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富王健林的小贷产品低调上线 年化利率14.6%

2016-07-27 11:14:1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最近,万科、万达与恒大这3家一线房企首次登上了“世界500强”榜单,让外界又一次感到了地产商们的强大存在感。

高调者如万达及其掌舵人王健林,近日却低调上线了一个名叫“万达贷”的APP产品,当前对外面市的少有产品为“ 全能cash”,较高可贷2万元,日息较高0.04%,另一款名叫“家装分期”暂未发售,较高可贷20万元。

作为普通用户,用手机注册成为万达贷的会员即可随借随还。但不同于其他互联网金融产品捆绑了理财与借贷,万达贷目前仅涉及放贷,像“ 全能cash”换成年化利率,对应较高达14.6%。

万达金融集团一位相关人士表示,他们自己有钱,可以放贷。据悉,万达商业最近发债融资成本不及4%。外界猜测,万达也很可能有大量租售回款资金暂时闲置,万达贷应是万达金融的试水级。

万达贷低调上线

去年8月份,上海金融办正式批复了关于同意在浦东新区设立上海万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小贷”)的复函。此举意味着万达金融拿到了小贷牌照的通行证。

今年初,万达小贷在上海自贸区完成注册,资本金最初为2亿元,经营范围主要为发放贷款及相关咨询活动,出资人为大连万达集团、大连万达商业与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也即万达金融集团的核心主体),法人代表是王贵亚。

3月底,万达小贷被增资至5亿元,法人代表更换为曲德君。彼时,王贵亚已低调辞职并创业。3月初,《浦东时报》曾报道说,万达小贷公司陆家嘴悄然开业,被称之为上海自贸区开出的首张网络小额信贷营业执照。

如果说万达小贷开业意味着其完成筹备线下布局,那么酝酿了4个月之后,万达小贷近日终于推出了线上的“万达贷”APP平台。依此来看,这也很符合王健林年初在香港亚洲金融论坛上首次谈及的万达网络金融020战略。

为深入了解万达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从大连万达集团及旗下万达金融官网或万达小贷官网寻找下载源,但一直难以找到,其实根本就没有,最后只能从第三方软件平台下载。此前,曾有不少山寨版“万达金融”。

下载安装之后,万达贷APP首页显示万达新晋世界500强的宣传语,注册协议显示该APP的运营者即为万达小贷。

记者发现,万达贷目前少有在推的精选产品为“ 全能cash”,号称随借随还,日息率0.03%至0.04%,可贷额度为1000元至2万元。而另一款名为家装分期,暂未发售,可贷额度为2万元至20万元。

贷款人是哪些?王健林描述说,“(万达小贷)可以在万达商业中心开展网上信贷,将来还可以逐步扩大到万达整个商业生态系统。这个平台非常大,来开户的基本都是中小微商家,这些企业获取资金能力有限,贷款需求非常迫切。”

按照王健林的战略规划,万达网络金融信贷余额力争2020年做到3000亿元规模,其中个人信贷2000亿元,借力对象即飞凡电商。

万达自己掏钱做小贷

在亚信控股集团董秘荣腾洪看来,万达小贷本身就是一家小贷公司,放贷资金应是自有资金,不同于P2P平台,这只是专业放贷平台。

万达金融集团总裁助理兼万达征信公司总经理嵇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万达有钱,他们公司自己出钱做小贷,并称对于其他并不清楚。

大公国际今年6月份所披露的大连万达商业主体及相关债项评级报告显示,涉及7只债项总融资420亿元,信用评级均为AAA级,评级展望稳定。去年,该主体经营净现金流达319.09亿元,是前两年该指标的4倍左右。上海一位房地产人士表示,万达肯定有大量回款资金存在暂时闲置。

今年以来,大连万达商业发债融资成本普遍不高于4%,较新1期融资成本低至3.36%。记者注意到,不少A股或H股上市房企无论是股权融资还是债权融资,当资金暂时被处于闲置时会选择理财投资。

“小额信贷平台关键在于安全、流动与效益,如果平台不注意安全,还是比较麻烦。”荣腾洪补充说。

记者注意到,在注册成为万达贷用户之前,须同意其拟定的注册协议。万达小贷强调说,他们有权了解用户使用其产品或服务的真实交易背景及目的,如果他们有理由怀疑用户提供虚假交易信息的,有权暂停或永久限制使用产品功能等。

对于万达贷,某大型互联网金融公司高管说,“万达如果有互联网思维,就应先建一个正规的站点(万达金融),这对其树立品牌和客户沉淀作用很大。现在消费者找不到万达金融,找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山寨,这块万达做的太不懂消费者了,起码安全感没顾及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