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生态新城举行教育集团成立签约仪式

2016-06-02 04:55: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整理:据淮安生态新城官网报道

5月31日 下午,淮安生态新城与江苏省淮阴中学、淮安市实验小学签订校地双方集团办学协议,标志着新城教育集团化办学正式启动。党工委书记周茂萱出席并致辞,管委会 主任方庆华代表新城签订了协议。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副局长薛祝其以及省淮中、市实小,新城社会事业局负责人等参加。管委会副主任张大伟主持签约仪式。

周 茂萱在致辞中说,江苏省淮阴中学和淮安市实验小学是苏北乃至全省都有位置的优质教育品牌学校,两所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校地合作,对新城教育事业发展更 是给予了极大帮助和支持。近年来,生态新城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并围绕优化区域教育布局、汇集优质教育资源做了大量工作。随着一批硬件一流、 人才队伍优质的中小幼学校相继建成招生,将进一步提升新城产城融合、宜居宜业中心城市的品质,丰富新城中心城市主体功能区、特色化城市展示区的内涵。周茂 萱说,淮阴中学新城校区、实验小学新城校区的成功办学让我们对新城开启集团化办学充满信心,依托省淮阴中学、市实验小学,希望生态新城在名校支持的基础上 办出更有特色的基础教育,打造优质资源均衡化发展区域,让“学在新城”的品牌越来越响。

张元贵代表市教育局见证了校地双方合作签约仪式。他说,淮安生态新城从战略和现实角度出发,提出成立两个教育集团,是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的 重要举措,符合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希望这次集团化办学,能通过校地双方制度化、常态化合作,推动区域内高位教育均衡化发展,把新城 的中小学校办成全市广大市民向往的名校,同时在更大范围内带动和促进地方建设和发展。张元贵还表示,市教育局将责无旁贷支持和服务好新城基础教育发展。省 淮阴中学校长皇甫立同、市实验小学校长陈广东也分别作了发言。

根据协议规定,两个教育集团将实行校地双重管理,集团内各成员学校实行统一建设标准、统一经费标准、统一资源配置、统一编制管理、统一教师配备、统一业务管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