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淮安住宅成交同比涨13.69% 去库存仍是重点

2016-05-31 02:03: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搜狐焦点网数据统计,截止5月30日下午18时,5月淮安住宅类商品房售出4986套,日均成交166套,环比上月5048套的销量,下跌1.19%,同比上涨13.69%;成交均价4447.78元每平,环比下跌0.62%,同比上涨3.6%。

作为楼市的一个期望点,红五月一直被业内人士看作是全年楼市的关键期,从5月份淮安住宅成交数据分析来看,目前4986套的成交量虽有望赶超上月成交,但仍不敌金三月近6千套的成交量。而近年来不少淮安业内人士渐不重视红五月,多数热门楼盘在“红五”并没有特别的动态。尽管如此,开发商仍尽力把握一切机遇加快推货脚步,在现今多样化的促销优惠以及政策利好带来的预期转变的双重作用下,“红五”成交将以5千多套落下帷幕。

清河区销量猛烈 去化存量仍是重点

据搜狐焦点数据统计,截止5月30日下午18时,5月淮安住宅类商品房售出4986套,主城区(清河区、清浦区、淮阴区、开发区、生态新城)住宅类商品房共成交3025套,占全市总成交套数的60.66%。其中,清河区以成交1166套住宅类商品房高居榜首,生态新城以582套的成绩位列第二位,淮阴区以534套的成绩位居排行榜第三,淮安区以512套的成绩位居排行榜第四。其中,5月主城楼盘成交量排行榜前三甲分别是来自生态新城的梧桐公馆、淮安区的学府壹号馨苑、清浦区的伊美翡翠城,分别成交136、115、105套。

而作为楼市“前锋”的水渡口以及淮海路板块,项目大多保持现有的营销与销售方向,仍将以“购房减优惠”与“交房款抵优惠”等常规优惠为主。位于水渡口板块的金域华府,由于7号楼从开盘到现在去化了80%以上,所以现在处于无房可卖的状态,针对在售房源推出了全款95折、按揭96折的优惠,预计7月将推出楼王新品;位于城西的中天华庭在近期也是以去化为主,预计6月推出8号楼;位于淮海商圈的新天地荣府同样也是以去化为主,针对在售房源推出购房立享2万元,购房送装修基金的优惠。位于钵池山板块内的楼盘,除香格里拉一如既往的在刷价格下限外,板块内的大多楼盘也还是在去库存,并无特别突出的营销。真如淮安业内人士所预料的那样,各家项目现阶段都在尽快去化存量。

“红五”之下 楼市能否持续发力 拭目以待

截至5月30日,5月淮安楼市普通住宅成交4986套,成交面积58.14万平米,成交均价4447.78元,相较于4月份5048套的成交,5月或赶超。但也将不会达到“金三”5961套成交。在5月销售前十中,梧桐公馆、水韵天成、中天翡丽湾、金润城等主力楼盘继续上榜。而在6月,淮安楼市将迎来推新高潮,预计有8家楼盘将在6月推新,“红五”后的楼市是否能持续发力,值得关注。

六月淮安楼市开盘楼盘

淮安金地商置营销总监宋旭良分析说,总体来看,5月淮安房地产市场发展是较为可观的,热度板块依然是水渡口与生态新城。受一二线城市的影响,生态新城与水渡口区域的房价稳中有升,且受二套房首付比例新政的影响,也助增了部分观望人群的成交。加之各个学校报名潮即将到来 ,后期观望转成交的客户会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