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报告显示:上市房企负债率达96% 再创新高

2016-05-30 07:52:01 来源: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日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了《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房地产行业2015年负债水平保持高位运行,净负债率平均96.09%,较2014年上升7.23%,再创新高。

中房协的报告指出,去年上市房企盈利能力特别值指标仍延续了上升势头,但效率指标处于下滑态势。具体来看,上市房企净利润均值为15.94亿元,同比增长6.14%,但净资产收益率和总资产利润率均值两项指标继续下滑,仍处于自2009年以来的较低点。同时,2015年两极分化程度有所加深。

今年,在房地产宽松政策和市场强预期的作用下,上市房企表现整体强于整体行业。今年年内,虽然房地产上市企业迎来估值修复性回升,但资本市场对于房企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仍持保留态度。行业内盈利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房企估值水平亦有所下滑。

另外,房地产行业2015年负债水平保持高位运行。净负债率平均96.09%,较2014年上升7.23%,再创新高。一方面,高企的长期负债水平反映出企业扩张依赖借贷的模式没有明显改善,另一方面,由于今年年内销售回暖带动了现金流的改善,短期内企业业绩会好转,降低了负债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