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二线楼市高烧恐引土地政策收紧

2016-05-30 07:51:19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近期,迅速成为全国楼市“主角”的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还在继续散发着惊人的热度。此前,国家统计局曾公布数据称,4月南京、合肥、苏州等多个二线城市新房售价环比涨幅已超过一线城市。随后不久业界就有传言称,环比领涨的合肥市即将出台升级版限购政策。而日前,南京市委宣传部更率先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南京将对当地土地出让实施较高限价,对竞买人报价超过较高限价的,终止土地出让,竞价结果无效。业内表示,未来二线城市房价预期大幅上涨,二线城市出台新版限购、调控政策已箭在弦上。

近期我国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持续“高烧”的一线城市出现降温趋势,但与此同时,重点城市却“递补”成为房企的投资新热点。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名单中,首次出现二线城市包揽上涨前几名的情况,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3月进一步扩大,有些甚至已经超过了一线城市,其中合肥、厦门、南京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更是纷纷突破4%。

无独有偶,日前业内也有机构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全国成交的住宅类土地项目,溢价率超过100%的共107宗,其中除了10宗在上海、3宗在广州外,其余全在二线城市,被称为“四小龙”的合肥、南京、苏州、厦门分别有12宗、12宗、28宗和1宗。

“目前,一线城市和越来越多的二线城市高价地块频出,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大多数积极抢地的企业都是上市企业或国企,它们资金实力雄厚,对未来市场波动的抗压能力也更强,而且过去一年房地产政策相对宽松,上市企业融资成本大幅下调,导致更多企业敢于拿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而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也直言,就楼市自身的规律而言,一线与二三线城市热度是接替传递的,时值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全面收紧,溢出的资金与需求自然转嫁到了二线城市,此外多数二线城市尚未出台调控政策,房价攀升在意料之中。

不过,张大伟担忧地表示,目前二线城市高价成交住宅土地迅猛增加,势必将影响此后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同时,还有专家进一步分析称,南京、合肥等二线重点城市如果不出台约束性新政,当地楼市很可能出现爆发式上涨。

对于本次南京率先出台政策稳定土地市场,张大伟表示,这一政策更偏向于常规性的“喊话式调控”,对楼市的影响力十分有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类城市进一步出台2.0版限购政策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大。此外,还有媒体报道,就在市场传出合肥将推出限购令的前一天,中央相关部门刚刚听取了针对部分二线城市房价过热的汇报。“虽然只是正常了解市场情况,但有人认为不排除接下来住建部可能向各地派出调研组,尤其是重点二线城市调研当地楼市的可能。”专家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