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分化进入快车道

2016-05-24 07:09:19 来源: 时代周报

[摘要] 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2016年去库存相关政策密集出台。随着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升级以及传导效应影响,4月份,二三线城市已“接棒”一线城市并成为房价上涨新阵地。

2016第九届中国地产时代奥斯卡特刊(上)

楼市分化进入快车道

一边是去库存,一边是抢土地,2016年楼市开局至今,各方在焦灼的气氛中稳步前行。

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2016年去库存相关政策密集出台。随着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升级以及传导效应影响,4月份,二三线城市已“接棒”一线城市并成为房价上涨新阵地。

来 自国家统计局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今年4月,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 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5.8%,较低下降0.5%。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3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销售市场的持续升温,房地产去库存效果也逐渐显现。

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27亿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826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1241万平方米,已连续两个月减少。其中,住宅待售面积4.51亿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894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1546万平方米,并低于去年末的规模。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去库存无疑是政策主线。而楼市新一轮的调控升级也带动了市场的进一步分化。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让一二线城市市场火爆之际,大部分三四线城市却依然处于焦灼、低迷状态。

类似的现象同样出现在土地市场。

数据显示,2016年的“地王潮”来得比往年更快、更猛。截至5月20日,包括四大一线城市以及南京等热点二线城市共计22城,已经累积诞生了118个地王。

研 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杨科伟表示,与往年不同的是,2016年总价地王更多出现在二三线城市,并且大多溢价率较高,综合考量投资机会和房价上涨速度,资金实力 雄厚的企业也越来越多愿意在二线城市投资。2016年二线城市地王集中迸发、数量最多,“三高”地块占比均超过七成,其中南京、苏州、合肥等热点城市更是 地王频出,几乎“逢拍必地王”。

相比之下,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无疑更加落寞。

当“去库存”进入下半场,土地供应势必收紧,而随着刚需时代的结束,去库存和抢土地同样需要“快、狠、准”。对房企来说,谁能在这一轮调整中较快占领制高点,谁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留下的几率便能多增加一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