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早焦点:1月江苏房价"9涨7跌" 淮安房价跌0.31%

2016-02-29 08:33: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1月江苏17城房价"9涨7跌1平" 淮安房价跌0.31%

某研究院今日出炉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6年1月江苏纳入统计的17个城市中,9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7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1个城市房价持平。江苏房价上涨城市中,涨幅超过1%的达到6个。

1月江苏房价涨幅超1%的有6个城市:江阴房价涨幅2.13%,创下1月省内房价涨幅之最;南京房价上涨1.88%,位列第二位;无锡房价上涨1.72%,位列第三位;盐城、苏州、昆山三市房价涨幅分别为1.42%、1.17%和1.13%。徐州、常熟、宿迁房价涨幅相对微弱,分别为0.68%、0.64%和0.48%。

央行专家建议养老费率降一半 不足部分国资补

姚余栋在27日举行的“养老金政策、运营与投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上做出如上表示。他说,“降成本”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凡是未来三年通过不同手段,有养老基金结余的地区,要迅速下降养老金的缴费水平,下降期为2016到2025这十年,十年之后可以尝试再上升。

这并不是排名前列次有学者提出大幅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去年末,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在接受《排名前列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也表示,现在企业面临很艰难的局面,减轻企业的社保缴费负担,帮助企业跨过这个坎,应该是一个关键的举措。他认为要给企业降低十个百分点,才能对降低企业负担发挥实质性作用。

油价新一轮调价窗口即将开启 调整或迎“三连停”

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4时开启。多家市场分析机构表示,鉴于国际油价极有可能仍低于国家发改委设定的地板价,所以成品油价格调整或再次搁浅,从而迎来“三连停”。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今年1月13日发出通知,决定完善成品油定价形成机制,设定国内成品油调控“天花板价”和“地板价”,即当国际市场油价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柴油较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低于40美元时,汽柴油较高零售价不降低。

楼市进入“分化时代”已成必然

多地楼市“发烧”,让人惊呼房地产业再开启疯狂模式。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楼市火爆并不具有普遍性,在一线城市及二线发达城市房价大幅飙升的同时,更多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虽在楼市去库存政策刺激下跌幅收窄,但其整体房价仍萎靡不振——国家统计局新近发布的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5个(以三、四线城市为主),而上涨的25个城市,主要就是一线和二线发达城市。

这也标志着当下国内楼市的两极分化格局,这种分化之严重,可以说,是自1994年房改以来之所未有。正如有业内人士说的,中国楼市正在上演罕见的“天文异象”:多地大旱,急需落雨,但雨却落到涝区。

地方搞房市行政维稳 不如尊重市场

就在这两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房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相当一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上涨势头。如果说,基于产业结构变迁所带来的人口流入,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可以理解,那些三、四线城市乃至县城里的楼盘空置和不降价并存的景象,显然难言正常。而今这则报道,呈现出了这诡谲景象,也让此前某些人对一些地方政府可能阻挠降价的判断,得到了印证。

但要看到,中央要求“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和央行降息等去库存的政策初衷,在很多地方没法落到实处,除了地方政府因土地财政依赖暗中抵触外,更为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中心、地方债务平台)与商业银行之间、开发商与商业银行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债务纠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