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早焦点:淮安开年CPI同比上涨1.9%

2016-02-24 08:49: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淮安开年CPI同比上涨1.9% 老百姓看病贵了,吃药便宜了

昨天,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公布了新年来排名前列期淮安城市物价指数。数据显示,在食品价格尤其是肉菜价格的推动下,2016年淮安首月CPI较上一月回升了0.5个百分点,同比升至1.9%。这一涨幅,回到了一年期银行定存基准利率1.5%的上方,缓解了通缩压力。

根据统计,1月份淮安八大类商品同比价格“六涨两跌”。其中,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1%、衣着涨2.2%、居住涨0.3%、生活用品及服务涨1.7%、教育文化和娱乐涨1.8%、医疗保健涨15.6%,下跌的两个大类品种是交通和通信、其他用品和服务,分别下跌2.9%和0.8%。

江苏各地尝试 “划片入园” 2020年超九成幼儿可入学普惠园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今天上午,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马斌连线政风热线时表示,我省将从2016年起尝试实行“幼儿园服务区”制度,到2020年,全省90%以上的幼儿可在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学。据介绍,我省计划到2018年,全省农村地区将全面建立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服务区制度;到2020年,全省将基本建立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服务区制度,90%以上幼儿在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学。

江苏婚假天数有望不减 生一孩二孩或同享128天产假

为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各地相继开始修订地方计生条例。上海昨天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下月起婚假天数为10天,产假为128天,陪产假为10天。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排名前列时间采访了江苏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他透露,《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修订工作正在依法依规稳步推进中,关于婚假、产假、配偶的陪产假都在本次修订的范围中。江苏省人大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关于修改《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拟在3月下旬上省人大常委会讨论。

江苏旅游条例下月实施 首创"游客不文明行为"入法

《江苏省旅游条例》已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昨天下午,省人大、省政府在南京联合召开贯彻实施条例座谈会。条例明确要求建立旅游经营者诚信档案和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首次在条例中明确,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因6种不文明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法院判决其承担法律责任或者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应当纳入旅游者不文明行为记录,并通报给旅游者本人。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可以向公安、海关、边检、交通、征信机构等部门通报。

农村“剩男”危机:30岁未婚一生多半打光棍

据国家统计局较新数据,我国2015年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3.51。在过去的20多年里,这个比例曾一度高于120,是世界上最悬殊的出生性别比例之一,这意味着,每出生100个女孩,会多出生20多个男孩。如今,那些在出生性别比较高的年代诞生的孩子正在陆续进入婚龄。

20多年来,市场经济发育,城市化进程推进,计划生育政策实施,所有的这些因素交织影响着中国的性别失衡问题。作为一个曾高度城乡二元化的国家,其“婚姻挤压”更多地挤向了边远、贫困地区,数千万“剩男”的婚恋难题正引发更严峻的社会问题。这个问题事关发展,事关权益,在迈向全面小康的攻坚战中,不应被忽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