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转型新招 南京不少开发商开始涉足创业经济

2015-08-21 09:05:35 来源: 现代快报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下,“转型”也成为了热门词汇。站在转型的十字路口,房企也在寻求变革之道,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一些房企开始关注“创业经济”这一领域,甚至一向专注于住宅产品开发的万科地产,都在试图掘金“创业经济”:用办公楼使用权置换创业公司股权。

深圳已有先例

写字楼产权或使用权置换创业公司股权

前不久,万科地产在上海徐汇中心落成了一个名为“万科活力创客空间”的植入式创新园区,进入万科创客空间的小微创业公司只需要考虑自己的研发和经营,万科地产可以提供他们所需的一切服务,甚至可以用写字楼使用权换创业公司股权。

其实,这种写字楼使用权置换入驻公司股权的方式,已不是排名前列次出现。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两年前,位于深圳龙岗的星河World高科创新园区开建之前,宣布推出一种地产金融投资的新模式,用现金、产权或“现金+产权”的方式将旗下产业园区的房产与入驻企业进行股权置换,使用了项目“产权换股权”的投资模式。今年6月19日,星河集团针对入驻星河World的部分项目推出“首年免租、第二年减半、第三年减免30%租金”的优惠,星河集团相关负责人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合作企业成功上市之后,星河可以选择继续与企业共同发展,也可以选择在二级市场退出,使产权获得更好的回报。

深圳地产圈资深人士吴志辉对此评论说:“这种模式当时提出时很先进,现在也不落伍,产权投资模式给房企开拓了新的投资渠道,房企可能通过资本市场获得超出预期的回报,是房企转型的选择之一。”

南京紧随其后

运营或参照深圳,一批创客空间陆续落地

在这种方式的转型之路上,南京的房企们也不甘落后,有不少南京房企纷纷瞄准创客经济,逐步试水创客空间。

位于麒麟科技创新园的启迪·方洲,在今年的4月份启动了全省“互联网+”众创空间,启迪·方洲项目策划负责人介绍说:“用办公使用权置换创业公司股权,是其中的一种形式,创业企业甚至可以拎包入驻,直接办公。除此之外,我们还提供资金、技术、创业咨询、产业资源等低门槛服务。”

碧桂园在南京都市圈的句容产业园也在今年一季度亮相。记者了解到,产业园一期规划300亩,有花园式办公别墅、标准化科技厂房、级科技孵化器等产品。对于这些产品未来的规划,碧桂园江苏区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句容产业园打造的是企业发展平台,将长期致力于高新技术行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未来不排除产权换股权的合作模式。

南京城开集团正在打造新项目绿地缤纷广场,其中的办公产品也将涉足创业经济,将打造成全市排名前列家楼宇式众创空间——绿地“缤果生活空间”。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是为中青年和大学生提供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众创空间,未来可能会和入驻创业者、创业企业进行深入合作。

此外,苏宁置业、中航地产、富力地产、宝德等也在陆续加入其中,“投资的超额回报预期和长期红利,是最吸引这些房企的地方,一旦投资合作成功,房企获得的回报将是巨大的。”同策咨询机构研究总监张宏伟分析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