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楼市将现三大变化 置业二手房

2015-08-05 14:12:0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万科要和链家一起做装修公司?这一从北京万科观承别墅项目亮相活动上爆出的消息,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也从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处获得证实。那么,一向在业界眼中“高大上”的北京万科缘何牵手链家地产做装修?昨天,刘肖表示,因为北京楼市的特殊性,今后将呈现首套房二手房化、改善新房化,以及高端滞销化。而装修将是北京万科今后最看好的两大业务之一。

北京人购房将会二手房化

刘肖认为,北京房地产市场有其特殊性,主要表现为供应稀缺。过去十年,北京每年新增人口70万,上海每年新增人口50万,杭州每年新增人口10万,从这个供求关系就能看到,供应稀缺成为北京房地产市场特殊性的一系列缘由。

“现在房地产市场上最重要的推动力量实际上是新增人口,人口的吸附能力、经济的吸附能力和产业的吸附能力对房地产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这是供应的不平衡所导致,使得北京的整个房地产需求没有被很好满足。”

刘肖认为,目前,北京70%的出让土地在五环和六环之间,这一区域的楼面地价从2014年开始进入2.5万-3万的时代,所以加上正常的建安成本和资本化利息,它也就到了4万时代。也因为如此,刘肖判断,将来市场会呈现出首套房二手房化、改善新房化、高端滞销化。“比如开发商买了一块地,本来主流市场有70%置业和30%改善,但是因为地价特别贵,所以只能做改善这部分,希望去化率和价格都可以更高一点,这样才能不亏钱。”

装修和社区商业最被看好

“过去半年非常不容易。”刘肖表示。他明确自己和北京万科要面对北京房地产市场的特殊性和土地市场的危机四伏,并要“从中找到自己的活路”。刘肖谈到,今年2月,他跟随郁亮的“珠峰行动”去了一趟曼哈顿。他发现曼哈顿有很多塔吊,因为随着时代的变迁,曼哈顿的城市内部功能已经发生了变化,而北京城市功能布局随着城市的外迁也会面临像曼哈顿同样的城市功能调整,所以,“北京万科提出了曼哈顿计划,就是把存量资产进行收购、提升并且改造成更适合市场和客户的产品。”

他透露:“北京万科现有的转型业务中,装修业务和V-LINK业务是我们现在两个最看好新业务。”他解释,“北京区域做的V-LINK在本质上依托的是客户基础和客户黏性,在未来特别注重O2O或者说线下服务的时代,会使万科有这方面的优势。”

刘肖表示,未来北京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将演化为服务配套和解决客户痛点的竞争。客户的痛点将慢慢从居住的舒适度变成装修水平、住宅性能,到教育、医疗和周边配套,未来的痛点还包括人与人之间互助式的服务、社区的文化和精神、社区中人交流的便利程度等等。“所以,北京万科在竞争模式上也会有很多变化,我们推出了V-LINK,通过万科邻把服务和配套能够更好地渗透到社区生活里。”

8月牵手链家做装修

而对装修这块,刘肖没有过多地谈及北京万科看好装修业务是否基于他对今后北京楼市“置业二手房化”的判断,刘肖更多地强调,“作为目前占全国精装修所在城市20%市场份额的万科,早已经是中国装修领域的领跑者。”

刘肖说,“要把装修实现从B2B到B2C的转变。8月23日,我和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将发布这个消息——我们已经开始成立一家装修公司,今年预计会有5亿的销售额。”他甚至透露,因为对这个新业务重视,以至于将亲自兼任装修公司的董事长。

事实上,接任毛大庆半年,刘肖很少在媒体面前露面。从他的言谈中,不难感觉到,刘肖更看重北京万科在他掌舵后的新开拓。因为前任毛大庆在京城甚至全国房地产业界的活跃和知名度,接任者刘肖不能不说没有压力。对此,他坦率地表示,“坦白说过去半年不太容易,既温情又动荡。直到7月份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守得云开见日出的感觉。你们会看到下半年北京万科会有很多重量级的转型突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