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抢占线上线下 房产中介“下半场”竞争升级

2015-07-24 16:12:43 来源: 京华时报

今年年初,北京市场上中介行业的争夺战已经拉开序幕,在已经结束的“上半场”会战中,中介公司可谓“各显神通”。传统中介公司如链家、我爱我家、思源地产等加大了线上布局的力度,而互联网平台公司则开始渗透进入线下,58同城甚至成立了二手房带看部门。在抢占线上线下,以期实现O2O闭环的同时,对经纪人的争夺战也在加剧,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二手房经纪人的收入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下半场”中谁更出色,拼的不仅仅是“体力”,还有速度和服务。

抢占线上线下

6月30日,北京二手房市场上的“一哥”链家地产正式更名为“链家”,同时启用全新logo,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表示,链家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国内的万亿级房产O2O平台,此次更名可谓为链家上半年的发展画上了句号。

今年上半年以来,链家地产扩张迅速,先后合并成都伊诚、上海德祐、深圳中联、高策机构、杭州盛世管家等公司,完成了二手房、新房的全国战略布局。截至目前,链家已覆盖全国17个城市和地区,设有3500多家门店,拥有5万余名经纪人。链家希望打造的是一个覆盖资产管理、交易管理和金融管理服务的房产O2O生态圈。

以链家为代表的中介公司在加速线上发展的同时,一些线上的平台公司也在往线下渗透。据了解,58同城在不放弃原有的大平台模式的同时,还成立二手房带看部门,负责把线上客户直接推送到二手房中介门店,以此来加强58同城在交易中的价值。

事实上,在北京二手房市场“上半场”的角逐中,一些新兴中介公司发展势头迅猛。以互联网中介爱屋吉屋为例,自今年3月进入二手房市场以来,该公司保持了较高的发展速度。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爱屋吉屋6月份在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五月上涨300%,跻身房产中介排名前列阵营。爱屋吉屋在上海的业绩也不俗,其6月的业绩稳居网签前三。据介绍,爱屋吉屋所秉承的互联网模式不仅仅是“去门店”,而且充分进行线上+线下双向传播运营,上海仅依靠1000余位经纪人所组成的团队,在六月份就完成了1300多套二手房的网签。

经纪人收入大幅攀升

激烈的行业竞争和相对较好的市场成交量,使得中介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的经纪人在上半年迎来了“好日子”,不仅成为各涉足二手房交易的公司争抢的对象,待遇水平也在水涨船高。

近日,链家在第二季度“英雄大会”上公布了链家上半年经纪人的收入及排名,其中一位佣金提成达111.5万,且40%的经纪人都超过10万元。据链家透露,链家上半年累计收入在10万以上的经纪人占总经纪人数的37%,其中有302位经纪人的收入超过了30万,有38位经纪人的收入超过了50万,还有4位经纪人的收入超过了80万。

从今年1月开始,链家正式提出了“经纪人时代”概念,并颁布绩效改革,刚入职的新人起薪提升至4000元每月,而在分佣方面,也由原来的20%提升至30%-75%,大部分经纪人收入可轻松过万。

我爱我家也在今年年初改变了绩效规则,设置基础绩效,4500责任底薪+50%提成,且随着累积业绩的提高,经纪人可不断晋级,级别越高底薪和提成点位也会上涨。据悉,我爱我家上半年的提成也高达110多万。

另据介绍,6月份爱屋吉屋的一名经纪人一单就提了24万的佣金。“爱屋吉屋经纪人的底薪是6130元,做租赁的经纪人一般月收入都是1万起,成熟一点的业绩更好,能达到1.5万元左右,而做买卖的经纪人月收入基本上在2万以上。”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不断创新提高服务水平

事实上,无论是从线上往线下延伸,还是从线下往线上发展,涉足二手房交易的公司都希望线上和线下紧密结合,相互支撑,形成闭环,在此过程中,如何赢得买方、卖方和经纪人的青睐是关键点。据记者了解,各公司都在进行各种标准化服务流程的制定以及产品的创新,以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竞争力。

日前,记者从我爱我家了解到,其推出了全新产品“相寓”,目前已完成了基于租户、业主、租赁经纪人、房屋管家等四方功能的信息系统需求搭建,五种装修风格样板间也一并落地,同时,排名前列幢整栋公寓式的相寓产品也即将亮相。据介绍,相寓的收房范围更大更广,毛坯房、老旧装修都可以升级为标准的五种风格装修,相寓会为业主打造标准装修,租期约满后,基本装修配置完好度100%,每年折旧率不超过5%。通过系列服务落地与系统平台支撑,更好地为出租业主、租赁客户和经纪人服务。

此外,链家网制定了一系列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对经纪人实现强支持、强服务、强管控,进一步保证高品质的服务。而爱屋吉屋也在制定相关的服务标准,以便在不同的城市迅速落地。

业内人士称,房产行业的趋势是以人为本,用户和经纪人将成为未来房产O2O中重要的两个模块,未来房产中介或将是高薪、提供高品质服务的行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