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公租房家庭补贴拟上调25%

2015-07-24 08:43:30 来源: 北京商报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共同起草《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就调整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建立特殊困难家庭租金补贴机制等多方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北京拟上调公租房租金补贴力度,对于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家庭补贴比例拟由50%提高至70%,人均月收入在1200-1600元之间的家庭补贴比例拟由25%提高至50%,人均月收入在1800-2000元之间的家庭补贴比例拟由10%提高至25%。

据悉,征求意见稿除了调整各收入阶段家庭补贴比例外,还拟对补贴比例95%、90%、70%的家庭补贴面积上限由50平方米上调为60平方米。符合调整后标准的廉租家庭承租的公租房面积超过50平方米但低于60平方米的部分,将纳入补贴范围,其他廉租家庭仍按原有标准予以补贴,补贴力度不会降低。

经测算,如果新政顺利落地,以某公租房项目租金标准为每月37元/平方米,一居室建筑面积为41平方米为例,若人均月收入为1100元的2口无房家庭承租该公租房,每月应缴纳租金为1517元。按照现行公租房租金补贴政策,该家庭补贴比例50%,每月领取补贴758.5元,自负租金758.5元,占家庭收入34%。

新政策实施后,该家庭补贴比例将由50%调为70%,每月领取补贴1061.9元,自负租金455.1元,占家庭收入21%。若该家庭成员中有重度残疾人员,经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审核后可在70%基础上提高一档租金补贴,即补贴比例为90%,每月领取补贴1365.3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