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二手成交区域走势分化明显

2015-07-20 09:11:07 来源: 广州日报

2015年上半年,“3·30”、“9·30”、降准降息等政策效能持续释放,广州二手楼市明显恢复,市场信心大幅提振,此前观望情绪减弱,交投量快速回升。广州国土房管局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广州二手住宅登记交易3.05万宗,同比增幅超过一成,环比增四成。据合富标准指数监测“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广州二手住宅网签2.05万套,189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同期增六成,环比增七成。中心六区优质物业的价格小幅上升,近郊及外围的价格以企稳为主。6月合富标准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广州)为179.4点,较5月微涨0.2%,同比去年6月微跌0.8%。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2015年上半年买卖双方的心态均较理性。业主心态有所转强,议价空间收窄,部分小幅升价2%~5%,买家追涨热情大多不高。由于市区新货不足和房贷松动,不少换房客入市积极性增加。上半年,改善型买家占比由三成上升至三成五以上,200万~500万元、90~120平方米高总价优质物业成交增多。下半年,中心区新货供应持续稀缺,加上部分股市资金回流,预计二手楼市将会继续向好,成交量大致保持二季度的较理想水平。

中心区交投升幅明显

与2014年上半年比较,天河、海珠、原荔湾、白云等中心六区及番禺区的交投增幅均在七成以上。花都、原芳村、原黄埔、萝岗、从化等外围及近郊区域的增幅基本在五成左右。龙斌指出,中心六区及番禺的交投升幅明显,主要受新货供应严重不足的影响。越秀区上半年的成交增速落后于大市,主要与学位房政策调整有关。天河、海珠、越秀、原荔湾、白云等中心六区的价格仍然较坚挺,价格波幅不大;番禺、原芳村、花都、原黄埔等片区价格同比有所下跌,跌幅2%~3%之间。

其中涨幅较大的板块主要有:鹤洞板块、工业大道北板块、天河北—体育中心板块、员村—东圃片区等涨幅均在1%以上。鹤洞板块受广佛线、广钢新城等利好带动;工业大道北板块受不少改善型客户青睐,其中光大花园、富力现代等大型优质盘三房受热捧;天河北—体育中心以及员村—东圃片区,“刚需”白领最集中,购房需求旺盛,价格较坚挺。

外围片区价格呈跌势

同比价格下跌幅度较大的板块主要集中在近郊及外围片区,如芳村花地湾和桥东板块、海珠南洲板块、花都区、番禺区等。值得注意的是荔湾中山八—陈家祠板块以及越秀东风东板块的价格有所回调。荔湾中山八—陈家祠板块,包括原芳村片区,受佛山“全面解限”影响,部分需求分流。东风东板块则受学位房政策调整影响,二手楼价有所回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