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开征房产税对楼市的好处 或直接抑制房价

2015-06-17 07:56:50 来源: 商业见地网

据媒体报道,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表示,到目前为止,房产税也就是说说而已,至少今年税务总局的立法中还没有这个计划,“房地产税和房价没有关系”。

房产税、房地产税,一字之差,不少人对此多有混淆。不管二者有多大差别,征收都是对社会的进步。而似乎房地产税比房产税更有意义。房产税征收都有很多好处,而房地产税可能会打破房屋产权70年的年限,更有进步。

尽管房产税争议之大,也不管未来会以什么形式征收,但有其对楼市不可抹杀的好处,而这些好处正是保障楼市能健康长远发展的必备要素。

一、严厉打击炒过房的和将要炒房的

虽然一些开发商仍然不承认房地产“暴利”说,但是我始终认为楼市泡沫还没有破灭。

房地产的暴利本质吸引了无数开发商盲目开发,刚性需求者是在增加但基本上是比较均衡的递增,而投机性需求则是阶梯式的递增,递增速率远比真正的有效需求快得多。

因此造成了一些地方政府背后导演,前台由开发商和炒房者表演的一出房价上涨大戏。开发商不断存放房源,以期获得更高的利润,房地产行业“泡沫”越积越大。

从而真正有效需求者即自住购房者面对高高在上的房价只能望房兴叹,自愧不如,甚至被迫沦落房奴。

正如开发商所言,房价是购房者抬高的,这其中包括部分刚性需求者,但更多的则是炒房者,投资者或投机者购买多处房产,期望在高房价时“出手”获得利益。

这种恶性循环从而最终也影响了刚性需求者或多或少身不由己的患上了房价狂想症,尽管他们买房用来自住,但是他们被楼市大环境的污染变得对房价异常敏感。

所以说几乎到了人人皆炒房的地步,虽然他们并未做到炒房行为,但是他们却拥有炒房心态。

说了一大堆,其实就想说楼市隐患炒房为最。上面的种种问题想解决,想稳定房价、限制房产投机,国家开征房产税则成了必要和及时雨。

从经济理论来讲,实施房产税可以提高投机者炒房的成本,降低其收益预期,从而减少投机需求,通过市场供求关系达到降低房价的目的。

在征收房产税情况下,炒房成本极高,风险极大。这样或许不能完全避免炒房投机的存在,但是相信大多数就得望而却步了。既惩罚了拥有多套房的炒房者,也阻止了想进入炒房的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