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生态新城版块强势发力 今年将迎来发展跳跃期

2015-04-10 11:43: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潘翔

据可靠消息称市政府将于5月搬迁至生态新城,其它的政务机构也将会陆续搬迁。而有轨电车水渡口到终点站沿线绿化也将于4月底完成,并进行试跑。

作为淮安楼市持续热门的版块,生态新城区域去年的成交量非常可观,其中中南世纪锦城去年以761套的成绩勇夺淮安2014楼市销冠,与第二名相比销售多出100多套,成为年度较大赢家;绿地世纪城、建华玖珑湾、中南世纪城也几度上榜淮安人气楼盘top10。而位于生态新城西片区的中交香滨国际,在近日的内部认购会上,凭借自身优势当天狂销107套。随着城建规划逐步的落实,生态新城的楼市可谓是发展蓬勃。

新城内配套设施渐成型 有望聚集人气

淮安生态新城版块位于主城区与楚州古城区连接处,打造低碳城市的示范区,总面积约28.9平方公里,分为里运河东片区(商务大楼周边为核心功能区)、京杭大运河西片区及两河生态廊道片区,它将成为具有淮安特色、满足特大城市功能要素需求的现代化行政中心、商务中心、体育中心、文化中心、旅游中心等综合功能完善的新城区。

正是在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规划和大力支持下,新城的发展速度不断提升。有轨电车水渡口到终点站沿线绿化将于4月底完成并试跑,可以预见的是距离有轨电车通车的时间越来越近;去年省运会在生态新城奥体中心的成功举办,也更加奠定了生态新城的地位;淮安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发布通知,称公交26路、65路延伸,新辟76路公交,其中起始站都包括生态新城公交停保场;据可靠消息来源,市政府将于5月搬迁至生态新城;高铁新城定址、里运河文化长廊等一揽子重点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与建设当中。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2008年,按照省委、省政府把淮安建成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淮安市委市政府目光投到了这里,启动了生态新城建设。尽管当时有着许多争议,但在现今看来,淮安生态新城已然成型,人流量的聚集将大大增加。

新城楼市大牌房企竞争强势 商业将带动发展 

生态新城分为东西两个片区,东片区以绿地集团为主要竞争力,发展为建华、中天几大盘鼎力局面;西片区以中南地产为主要竞争力,西片区楼盘项目不多,除了中南世纪城、锦城,就还有中交香槟国际与福晟钱隆城。在整个生态新城中,学区是各个项目都有的优势配套,也就造成了新城楼市竞争非常激烈的局面。

绿地集团首先入驻新城片区,经过几年市场的洗礼,销售情况从一房难求转变为日趋平稳,再到现在的降价销售,一路走来跌跌荡荡,似乎也见证着新城楼市的发展状况;建华继建华·玖珑湾之后的又一佳作建华观园,自面市以来关注度一直高居不下。承接着建华·玖珑湾良好口碑,项目首开就吸引不少购房者前来。别墅、洋房、高层和超高层的产品在新城中也较有特色,市场关注度和认可度较高;中天集团深耕淮安多年,中天·翡丽湾成交稳步走高;中南集团则在淮安开启了造城模式,中南·世纪城与中南·世纪锦城几乎占据了新城西片的大部分版块,未来市场发展不可预估;而西片区最近面市的中交·香滨国际,凭借央企大牌的品牌优势与多层洋房的稀有产品,在新城中的地位不可小觑。

商业,一直是新城发展的“短板”,而金奥国际中心即将入市,将大大改观人们对于生态新城无商业、无人气的看法。金奥国际中心位于生态新城东片区核心区域,规划为大型城市综合体,物业形态丰富:30 万㎡的高端住宅,15万㎡高端商务办公,15万㎡综合购物中心,逾10万方的地下配套设施。项目规划有2栋超200米高的城市地标双塔建筑,为高端写字楼和公寓式办公。综合商业体为整个生态新城提供高端的购物、休闲、娱乐配套,将引进大型百货、国际风情商业街、国际连锁影院、高档餐饮、儿童主题乐园等。而在去年,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已与生态新城管委会正式签订建设五星级酒店合作协议,生态新城的商业圈或将在不久的将来形成。

市政府搬迁、有轨电车试跑 新城将迎来发展跳跃期

2015年对于生态新城这一特殊的版块来说,更是走到了发展“跳跃期”,有开发商表示,如果今年生态新城中的基础设施将全面完成,那么接下来新城楼市的走向将更加乐观。

据可靠消息称,市政府将于今年5月正式搬迁至生态新城;有轨电车将在本月底试跑;淮安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发布通知,称公交26路、65路延伸,新辟76路公交,其中起始站都包括生态新城公交停保场。以上举措皆决定着生态新城楼市的发展。

随着配套设施的落实与完善,将直接为生态新城区域的楼盘带来利好,那么该区域的房价会否大幅提升?据小编走访了解到,目前新城区域内的楼盘价格变动不大,与春节前房源价格基本持平,但随着市政搬迁、有轨电车试跑等实际行动的进行,房价上扬趋势表现将愈加明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